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当老师不在时_750字

当老师不在时_750字

2013-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学校有个惯例,每到星期一下午临放学前,老师都要去会议室开会。此时此刻,是同学们最开心的时刻了。因为老师不在场了,同学们可自由一下了。

  我班的同学聪明活泼,有几个同学特别调皮。所以只要老师不在场,他们就开始“大闹天宫”。于是乎,教室里就像开了个茶馆似的,叽叽喳喳,没有一刻安静的时候。

  可这个星期老师开会的时候,教室里的气氛却与往常不一样。为什么呢?因为老师临开会前,和我们开展了一个小游戏:做回小哑巴。在老师去开会这段时间内,谁也不许说话。倘若有人说话,老师来后让其学狗叫十声。同学们欣然接受游戏规则,老师才放心地走了。

  老师刚走时,同学们还都循规蹈矩地在位置上做作业,有不会的地方,便在自备的本子上用笔交流。可一会儿,调皮鬼徐江却钻起了老师的空子:老师说不能讲话,可没说不能下座位呀!于是,他一会儿窜到崔运哲这儿,一会儿窜到耿亮那儿。徐江的表现,自然吸引了几个调皮鬼。他们也学着他,随意地下座位。当时,班级里乱成了一锅粥。

  看到这场面,班长耿亮坐不住了。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大大的字:不许下座位。可这依然无用,相反生成了许多情节。你看,耿亮刚走到自己的座位,徐江已来到了黑板前,拿起粉笔在“不许”后又添了一个“不”字,这样一来,黑板上的字就成了“不许不下座位”。看到这情景,我们不由地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另一个调皮鬼崔运哲也来劲了。他也上台表演起来。他呢,不是添字,而是拿起粉笔擦擦去两个字。此时,黑板上留下了醒目的四个大字“许下座位”。我们大家看了,个个笑得前仰后合。真没想到,这两个活宝竟然能想出这样的损招。笑过之后,教室里有了片刻的安静。可过了一段时间,已经快到放学的时候,崔运哲却再也忍不住了,他“仰天长啸”:“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要说话。”说完之后,他用手抚了抚胸口,表现出很舒服的样子。殊不知,最后的处罚却已在向他招手了……

 

    五年级:张天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