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陶盐_600字

陶盐_600字

2013-1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记得最深的,要数童年时我做过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厨房里炒菜,发觉盐没有了,顿时手足无措。为什么呢?因为家里只有我和外婆在,如果她自己出去,丢下我一个人在家,不知会发生什么事。这时候我看出了外婆的难处,自告奋勇的对外婆说:“外婆,我帮您去把盐买回来。”“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对!我去买过好几次了呢!”外婆想了想,也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得无奈的点了点头。

  很快,我就从小卖部买到盐,高兴地往家走。一路上正在为自己能帮大人做事而得意洋洋时,殊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下的香蕉皮,顿时摔了一跤,盐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盐撒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脚,心想:盐掉在地上弄脏了,得赶快把这个坏消息告诉给外婆听。

  刚来到院门口,就看见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顿时灵机一动,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干净,那盐一定也可以洗干净。想到这里,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个水盆,来到大街上把撒在地上的盐装进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龙头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装满了,我使劲的摇了摇盆子,然后把手伸进去搅动了几下,盐被我越搅越少,一会儿盆子里就空空如也,我十分惊慌,也顾不得盆子,立刻向家里跑去。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外婆,还未说完,外婆已经捧腹大笑起来。他摸了摸我的头,笑盈盈地说:“傻孩子,盐并不能像米那样洗干净的,它遇到水就要溶解的。”说完又大笑起来。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后行。

 

    河南鹤壁浚县浚县实验小学五年级:申纪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