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白兔,小白兔全身雪白雪白,没有一点杂颜色,好像是用洁白无暇的汉白玉雕成的。它的眼睛是红色的,好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它的耳朵又大又长,只要听到一点声音,就坚起来了。
小白兔最喜欢吃胡萝卜。有一次,我看见小白兔和另一只小白兔之间发生了争吵。那一天,我家的小白兔在吃萝卜,它的同伴看它吃的那么香,就偷了一个胡萝卜。小白兔发现了,很生气,好像在说:“你想偷我的萝卜,没门!”
小白兔真是活泼可爱,讨人喜欢的小动物!
我的小白兔
上个周末,我陪着妈妈去逛街,在市场边的宠物店里,有一只小白兔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不禁回想起以前那段美好的时光,依稀记得那个时候是秋天,爸爸带我们去逛夜市,摊贩们卖着琳琅满目的小东西,让我看得眼花撩乱!无意中,我发现有人在卖小动物,并苦苦哀求妈妈让我饲养,后来妈妈无可奈何只好答应让我买一只小兔子。第二天,我和弟弟绞尽脑汁,一直想小兔子的名字该叫什麽看着它一身雪白毛色,而且摸起来很柔软,后来决定叫它「柔柔」。
从那时开始我每天帮柔柔倒便便,带它去散步。有时还帮它按摩,对它唱歌。有一次,我们和往常一样带柔柔去散步,发现它好像在做什麽,便往前一看,哇!它在挖洞耶!这可是他第一次挖洞,我赶快跑回家拿着相机帮他拍照,留作纪念。还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买菜,我买了三条红萝卜回家,放到笼子里面,它像好几天没吃东西一样,一直啃,而且吃得嘴巴都红红的,好像涂了口红似的,让我看了捧腹大笑。
过了一个月,它突然一直拉肚子,本来以为只是普通的吃坏肚子,没想到情况越来越恶化,我心急如焚,决定在第二天带它去看兽医;但就在隔天柔柔离开了我们,死去了,知道这个恶耗,我的心情顿时跌到谷底,抱着妈妈痛哭,后来我跟弟弟就做了一个坟墓来哀悼它。
现在想一想这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但是我依旧很怀念那段跟柔柔相处的甜蜜时光!后来我又饲养了一只和柔柔一模一样的小白兔,但它永远无法替代曾经带给我快乐欢笑的柔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