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雨季,微凉_800字

[为学杯B组]雨季,微凉_800字

2013-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间听雨,捧一杯香茗,洗一份清凉,得一份淡泊。

  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爱上观雨、听雨,那雨声清润细腻,带着三分木笛的悠扬,三分古筝的曼妙,以及,四分洗涤心灵的惬意。雨珠晶莹剔透,暖黄灯光下,光滑的珠面折射出璀璨的光芒。就好象生命,它对于时光,不过是一段短暂的插曲,却在那历史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将手伸出窗外,接一捧清凉的雨,雨水穿过我的掌缝,蜿蜒向下,有一抹微凉,在我指间蔓延。荧荧火光下,那雨水显得卑小却神秘,流向未知的尽头。我不知道它将流向何方,也无法猜测何处才是它的归宿,可是我知道它最美的瞬间会在落地的一瞬间完美绽放——透明的水花,印证了生命的美丽。注定,雨花的绚丽需要埋葬雨珠的躯体。或许,生命本就是一场风景,她美亦或不美,只是在于自己如何去晕染色彩而已。因为,人能参与的神秘本就平凡,而人不能参与的神秘,纯粹是虚构。生命本身,就是一场神秘的风景。

  屋外,三三两两的行人撑着雨伞,在湿润的巷道中来回穿梭着,身影匆忙。当雨滴溅落到素色的雨伞上,便立刻分流,沿着伞面的轨迹蔓延,最终滴落到地面,濡湿了铺着青石板的路面,月光下,它泛着温润的光。忙碌的身影忽略了这份美丽,他们是雨生命中的过客,无法领略它的美,又如何让雨为之驻足?

  敛陌花香溢暖,抚脉清波流转;那一砚青春的婆娑,是谁在一泓流水的姿态?摇曳一场花开。撑篙念想,阔阑风花,素景的时光,仍葱茏着旧时的暖。一串浅遇深藏的念,是谁在曼舞轻摇的薄衫?欲说还休的轻愁。撷一场轻盈回眸,韵一墨心痕迤逦,那藏在温润旋转背后的旋律,是谁在人如旧,夜未央?任目光纠缠,对影无眠。今夜,我就这样安坐在风月里的一折戏,拥一段光影,品一茗心灵。隔香隔暖的呼吸里,只需一个轻轻的呼唤,我便会来去在你清丽,绝尘的容颜,亦不曾知你与何人相拥,亦不曾了你心里还住着谁的芬芳。我只愿这般安静地陪你,在一出戏里,在一段风尘里。

  茶,淡着;灯,珊着。字际间那一场疏雨,是谁在潸然那看似平静的转身背后的一场苍凉?我只愿让生命,去诠释那份美丽。

    初三:离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