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心的依恋_1000字

[为学杯C组]心的依恋_1000字

2013-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家,一个温馨的名词,一个避风的港湾。花儿的笑傲枝头只是一春,只有土壤这种最真实的东西才是人们永久的归宿。

  母爱是灿烂的阳光,炙热而光明;母爱是汩汩的山泉,洁净而碧澈;母爱是巍巍的高山,沉静而崇高;母爱是蓝蓝的大海,博大而宽容。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魂,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像冬日里的一米阳光,一首怀古绝唱,润物无声,绵长悠久。

  当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

  小时候的我,欣赏母亲的性格,她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母亲一样挺拔,而又坚强不屈。印象中,没有什么事情是妈妈做不了的,从记事起就是这样,直到现在也不曾改变过。我喜欢依赖在母亲的身边,那暖暖的感觉,让我心中充满喜悦,给我一种安全感。

  常感叹岁月无情,无情到近似冷酷。他掳走了我身边人所有的青春,而我喜爱的人们用他们的苍老,换来了我的成长。光阴的洗涤,漂白了母亲的秀发,却留下了母亲那份与生俱来的勇敢与坚强。但还是不得不承认,妈妈老了。但是,妈妈的许多话很是有道理。这是生活的历练,她的经历给我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蕴藏着生命的玄机给我以启迪。

  小时候我对妈妈甚是崇拜,把她的一些话当圣经般遵循。妈妈常对我说:“人这一辈子,并不是所有事都是你喜欢做的。有很多事,你不喜欢做,却又不得不去做。而且一定要做,做的还要最好,例如学习上的事情。否则不要说对不起父母,对不起朋友,甚至连你自己都对不起。”这番话伴我走过昨天,走到今天。我相信,也将伴我走向明天。这番话给我勇气,让我在每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坚强地面对着每一个人,每一个新的挑战。

  母爱虽不轰轰烈烈,没有豪言壮语,但莺声细语,细水长流,也不失为一种风景。我想说:妈妈,让你幸福的微笑,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情。我想告诉所有的朋友们:有一个人在用她那爱的田园,栽种你甜美的菜肴,在用她辛劳的一生,换取你幸福的机票,即使寂寞孤独陪伴着她,她那含泪的面庞依然挂着亲切的微笑。

  在我看来,每一份爱都是一样的珍品,值得我们去永远的珍藏!

 

    黑龙江鸡西城子河区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杏花学校高二:孙婉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