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花啊_1000字

[为学杯B组]花啊_1000字

2013-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从枝上往下落,它掉泪,哭得不行;“你还会爱我,还说的出我原本的名字吗?”

  ——题记

  这家里有爱花的,门前花坛就下了几个花籽,过了些雨,土沃了,没有预兆地就抽起枝发了芽,有些年岁了,枝上就结出花,剪下一枝两枝没关系,它随意地开着赏心悦目的花——“世界啊,你可不要凋零”,它经常说着自以为诗意的话,并努力开出更多的花。

  雨水充沛的时节很快就过去了,花当然还沾沾自喜它丰功伟业,左右的树没有说话,展过伞叶,替花遮着没有阻挡的光。

  日光越发茂盛,枝上的花却不怎浓密了,叶子养出了深色,像花浓郁。花嫉妒了。它怀疑树的阴凉,旅人的水,土壤的忠实,它对着前日雨水的浅洼,有些不开心;花在晚间的云走过后抽泣,白日看见它的枝上散着不知名的雨水。花说它没哭。

  风依着四季的话转冷了,树无可奈何,它稀疏开浓荫,让光最大限地暖和它的花。

  花零稀了。它在没有遮拦的冷暖里垂着枝,“生命,”静静思绪的花,静静等待的花,静静的花,它说,“我要这么死去吗?”花扬起枝,上帝站在它的前面,他像那个旅人,花并不害怕。“你好——”

  “亲爱的,”他蹲下来,柔声细语地说话,“你过得怎么样?”

  “还可以,挺好的,”花平静地说,“就是有点冷了。”

  “对不起,”上帝带着歉意地笑了笑,“我现在还不能换了这个——”

  “没关系,我不介意的。”花谅解地打断了他的话。

  “你喜欢人吗?”上帝又补充了一句,“就是比较像我的那些——”

  花回答他:“喜欢”。

  “你的回答和前几朵不一样,”上帝似乎想继续这种谈话,“你可能比较特殊。”

  “我什么时候会死?”花放低了声音,问。

  “恩——”上帝看了看腕上的表,“再过三四分钟,可能——还有五六分钟,不过我的表经常不准——”

  “能让我开最后一次花吗?”花小心地问。

  “可以啊,不过可能有点痛,”上帝继续说,“你知道,你快不行了——”

  “谢谢。”花哭了。

  “不用谢。”上帝难为情地去安慰花,它哭得不行。

  花试着,让之前开花的勇气去催着自己开花,疼痛从它汲取养分的土下挤碎石子抽芽拔茎,上帝看着它,有点心疼:“我帮你——”“不用,谢谢,”花打断他的话,“我自己就行了,不是很痛,我自己来就可以了,真的。”

  过了七八分钟,花觉得没了力气,——“我开出了花,”它自言自语,“花呀——”

  树看着白色的霜压着花的枝上,有些伤感,它想起一开始时开的花,也是白的。一簇一簇,笑着。

  来年的燕子,想起昨年分别的那朵花。花从枝上往下落,它掉泪,哭得不行;“你还会爱我,还说的出我原本的名字吗?”

  燕子急于分别,在风来之前去南方,“只要你开出花,我就认得你。”

  匆忙撇下花。

 

    初二:冯怡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