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书香为伴,梦想同行_1500字

书香为伴,梦想同行_1500字

2013-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休斯说“紧紧地抓住梦想,因为一旦梦想幻灭,人生将是断翅的鸟儿,再也不能飞翔。紧紧地抓住梦想,因为一旦梦想消失,人生犹如一片荒原,终年雪地冰天。”

  最初的梦想停留在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代,因为年少无知,所以胡乱拉扯着剧中的人物,加上自己的理解,将它圈定为所谓的梦想,我曾梦想自己那“左手指点江山,右手圈点人生”的教师生涯;我曾梦想过自己身着亮丽的舞裙,踩着脚尖不停的飞舞旋转着。那时的梦想就好似是夏日里的积水,以为达到了沸腾的温度就可以让自己的梦想随着温度沸腾起来,但却在燥热的阳光下挥发散去,连一丝痕迹都不曾留下。

  时光的流逝好似是浓厚的墨汁滴入清水中,快速的晕开,你无法追寻它所蔓延的轮廓,因为当你认识到它的形状时,你早已失去了追寻的能力。当我认识到自己的平庸时,就好似那个站在清水边束手无策的人,我不懂得如何用墨水去勾勒自己的梦想,光鲜亮丽的明星梦,笔墨纵横的作家梦。这些可能都无法激励我为之前行,因为过于庞大而显得不切实际。我自知自己的能力,所以宁愿呆在惬意的角落偷睡也不愿为追梦累死累活。

  直到那句话的出现,我才慢慢从那些懒惰颓废的情绪中将自己拉扯出来,像是用一根火柴擦亮了黑暗,烧掉了缠绕在心房上的那根迷乱的网线,让我看见了自己的出路。“放任自己,就等同于慢性自杀。”这句话似乎狠狠的往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刺了进去,震惊、反思、沉默。好了,不必再伪装狡辩什么——你就是个慢性自杀的人。那些暂时性的快乐就好似罂粟,引诱着自己脑神经的“犯罪”。我把自己关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有时会鞭策自己该如何如何,有时却也告诉自己“人生在世,及时行乐”,梦想的继续就标志着与自我的反抗。

  100多年前,正当中国衰弱危亡之际,周恩来就勇敢的喊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么当今的我们为什么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呢?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呢?身体里的某种情愫在蠢蠢欲动着,当它敲开梦想的大门,迸发出连我都惊讶的力量——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句耳熟能详话我以前却从未深思其饱含的思想,现在它却撼动着我的心灵,激励着我为之前进。拥抱文学,并不等同于追寻一个笔墨纵横的作家,经历过那个年少轻狂的时代,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早就在阳光下,吹散的无影无踪。现在我只愿躺在文学的海洋中,让文字将我的无知惰性给抚平。阅读算得上是一个终身梦想,因为它给予你的不再是那些方块字体,而是集感动,悲伤,疼痛,励志等于一体的疗愈方法,无论是快乐或是悲伤,只要投入文学中,你的一生便只为它开启,我的梦也随之起航。

  不知指甲换了几次新,头发换了几次代后,我看见躺在沙发上熟睡着的我,手中怀抱着一本书,嘴角上扬,脸上浮现出捉摸不透的神情,身体里就好像有一股源源不绝的力量推搡着自己前进,大概是执着吧。“希望与绝望,彼此厮杀。”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坚持的下一秒隐藏的是希望还是绝望,所以有的人选择主动放弃,有的人选择奋力一搏。熟睡中的我还只是一个幻想者,暂且活在自己构筑的梦想中自我陶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无论现在的你有多么的散漫,多么的不思进取,你都可以高声呐喊,梦想的开始来源于对自己的肯定,如果连呐喊的勇气都不曾有,那么你所谓的梦想可能只是空想,等同于浪费生命。梦想有着不可预知性,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转换,或许人生就是由无数转换的梦想才造就的未来,我们的梦想还在继续着,未来充满着无数的未知性,我们永远都不能肯定现在自己走的路是否平坦,是否可以从头再来,既然已经迈步了就不该担心前头的路有多陡,因为你已经出发了。

  可能我也无法想象一个极其厌恶的书本的人,有一天会依赖着它生活。总体来说,一个人总是要在岁月的时光里学会成长,学习如何战胜自己的软弱,若要问现在的我为什么转变的如此迅速,我只能说这就是成长,也是时间。生活还在继续,你不能够保留自己留有的浅陋知识生活在这个社会中,看着那些爱国者在街头示威游行,而我无能无力,在未踏入社会前,我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所能用书本来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多么希望那些优秀的作品不再禁锢在那些题目中,它所表达的思想不会被参考答案给一一罗列了出来,不然原有的向往可能都会因为那些条条框框而显得死板沉寂。

  人生的全程旅途,应该是在阅读中从容度过的,也愿我的人生能画上一个无憾的句号,儿时的阅读就如人生的童年,好像一张空白的纸,因为有了书籍,才慢慢勾勒出图案。人因为一颗心而活着,心因为有方向而执着,方向又因为有我飞翔。

  找一片书香萦绕的的土壤茁壮成长,即使是一株不知名的小草,也要用一生绿,成熟一个金色的梦,活出自己的一番模样!

 

    高三:周秋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