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要富强,国门频开放_550字

祖国要富强,国门频开放_550字

2013-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这次,我的演讲主题是“祖国要富强,国门频开放”。
 
  曾经,我们的祖国无比富强过,可谓是“天下第一大国”。这归功于经常像别国的学习和时常对外界的探索,如:西汉的张骞出使西域,开放国门,对外交流;唐朝的玄奘去西天取经,学习外国佛学,还有明朝下西洋的郑和,推进了和更多国家经济和文化交流。而且,那时我们的科技也很发达,不仅发明了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学等,还可是当时别国科技达不到的,可见我们那时有多么强盛。
 
  可是到了近代,乾隆皇帝下令闭关锁国,停止和别国的所有来往。而且之后的几个皇帝把很多钱用在玩乐上,这大大减慢了科技的发展和武器发展,使我国落后于世界。1960年英法联军入侵中国,中国只能用鸟枪和抬炮反击,但是,这些怎么能和英军的大炮抗衡,于是,许多人在几公里外就被大炮消灭了。之后,中国又因落后,打了许多败仗,签了许多不平等条约,如:中英的《南京条约》,中美的《望厦条约》,中法的《黄埔条约》等许多不平等条约等许多条约,损失了很多。
 
  到了现在,中国走过千辛万苦,在邓小平春天的歌声中,终于又富强起来,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个国家要对外交流,跟上世界的脚步,这才不会被别国欺负。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国家的栋梁,让我们共同努力学习,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级:陈世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