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材料作文 >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650字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650字

2013-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头戴鸭舌帽,身穿工作服的伐木人。刚刚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来,点燃一根,悠闲地抽了起来。他突然看到了一棵好树,就立刻从工具箱里拿出一把既崭新又锋利的斧头,向那棵树走去。当伐木人正准备要向大叔伯伯发起攻击时,一只啄木鸟刚好经过这里。它看见了眼前这一幕,就毫不犹豫地朝那个伐木人的头上啄了一下。本以为他会放弃砍那棵树,可谁能想到他居然还不肯放弃,反而还重重地砍了几下,发出“嘭——嘭——嘭”的伐木声。
 
  突然,一串悦耳的歌声从伐木人的口袋里传了出来——是他的电话响了。伐木人接起电话:“喂,谁啊?哦,老板啊!什么,砍一棵好树奖100元,那太好了!”说罢,他便把电话放回口袋里,继续砍伐那一棵好树。啄木鸟恶狠狠地说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并马上又发起攻击。
 
  我认为上面的故事中,那个伐木人这么做是错的。正如啄木鸟所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不过此虫非彼虫,啄木鸟说的虫是指那个伐木人脑袋里的自私虫、贪婪虫。他被利欲熏心了,为了能赚钱,不顾大叔伯伯的安危,不顾人类生活环境的恶化。
 
  以前我们学过一篇课文,题目叫《一个村庄的故事》,这个故事说的是有一个村庄,那里的人虽然很穷,但是有一大片茂密的森林。几年后有的人就受不了这种苦日子,就开始乱砍滥伐,不久一片茂密的森林就变成了光秃秃的了。有一次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场大雨持续了五天五夜。五天五夜后,谁也不知道这个村庄在哪里,因为被洪水淹没了,恶有恶报。
 
  让我们对世界大声呐喊:把绿色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绿色流入人们心中!
 

    福建漳州平和县平和南胜中心小学六年级:徐欣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