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家乡的变化_1200字

家乡的变化_1200字

2013-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情!家乡的山水滋养了我们,家乡的亲人哺育了我们,家乡的文化熏陶了我们,家乡在我们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记。新中国成立了64周年,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大悟县地处于湖北东北部鄂豫边界,人口约64万。在1933年,国民政府划湖北省黄安、黄陡、孝感、河南省的罗山各一部分建制礼山县。在1952年。经政务院批准礼山县改为大悟县。

  大悟县是全国着名的革命老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带,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有徐海东、李先念、徐向前、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旧址。有徐海东大将家乡陈列馆和革命烈士陵园,是发展国际乡村旅游的好地方。

  祖国一直在变化,而我们的家乡也不断的在变化。过去在县城的老街上,两个人一起对走,那一定要互相让让才行的。可如今就不一样了,老城大多都进行了规划和改造。

  以前的家乡,是低矮的茅草屋,以前的家乡,是凹凸不平的泥路。以前的家乡,是又脏又臭的池塘。

  可是,现在的家乡呢?现在的家乡是高楼大厦,不再是低矮的的茅草屋。现在的家乡,有了平坦的柏油路,不再是凹凸不平的泥路。现在的家乡有了清澈明亮的池塘,不再是又脏又臭的池塘。

  家乡变得越来越富裕了,在大桥和二桥的河岸西,都建起了商场。有游乐园、超市,还有一些娱乐项目。人们的经济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了。从以前一个月赚不到百元的工资,到现在,平均一天就能赚到上百元。

  想起以前和现在相比。家乡的交通也便利了,听说以前有句口溜,“老城老城,电灯不明,电话不灵,道路不平”。而现在听说:路通,车通,民心通,老城发展看交通”

  听奶奶说,以前的交通落后,柏油马极少,大多都是黄土路,路面崎岖不平,坑坑洼洼。有风天扬起阵阵灰尘。有雨天满是泥泞,自行午根本无法前行。有时马路边的无数小商小贩吆喝抢道,秩序混乱,时常堵车,真让行人苦不堪言。现在宽阔的道路四通八达,真是造福了人类。

  我的家乡虽然是一个偏远的小县城,但是资源比较丰富。境内己探明的矿藏有38种140处矿产地,主要矿藏有铜、金、银、重稀土、磷、萤石、硅石、大理石、花岗岩等。主要农特产品有板栗、花生、茶叶、山野菜、乌桕、银杏等。其中乌桕年产量居全国县级之首,花生,板栗年产量居全省前茅。先后被授予“全国乌桕之乡”“中国板栗之乡”“国家绿色食品”和“全省花生板块大县”。被列入全省优势农产品板栗、花生、蜂产品基地建设县。

  家乡的昨天记载了我们蹒跚的脚步,家乡的今天承载着我们美好的希望。

  回首往事,垃圾拥有一片乐土——街道,任意待在每个角落,有时还迎着风翩翩起舞,甚至在水里游泳,让人看了就想躲,真脏啊!现在呢,垃圾都有了自己的归宿——垃圾箱,街道变整洁了,铺上了水泥路,成为一个耀眼的亮点。净啊,冰晶般闪耀的家乡。

  我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要不要来参观一下?

 

    初一:徐玉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