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听,雨滴的声音_700字

听,雨滴的声音_700字

2013-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宇宙间的精灵,挣脱了云层的羁绊,洋洋洒洒地飘落于大地。我却曾一度很讨厌雨。

  仰望天空,黑压压的乌云聚拢在一起,那道让灰蒙蒙的天空霎那变得似白昼的闪电,像是乐章的指挥员一样,猛地一挥指挥棒,雨争先恐后地下了起来,像掉了链的珠子,又似开了闸的水龙头,又密,又急,“哗啦啦,滴答答……”不停地演奏着乐章的前奏。天空,似乎更阴沉了,雷公电母这对调皮的老顽童也跑来奏热闹,时不时地伴奏一下。

  雨,渐渐大了,我望着窗檐上哪断了线的“珍珠”,情不自禁的打开了窗户,扑面而来的是徐徐春风,顿时让人就得清爽无比。几滴雨滴落在我的面颊上,凉凉的,很舒服,顺势带来一股清新的泥土气息,我瞬间被这天然的美酒所陶醉。原来雨也可以诗情画意!

  慢慢的,雨小了,潇潇地下着,树木干枯的枝条朦朦胧胧有了一层淡绿的色彩,雨水顺着树尖滴下来,变成了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地面也湿润了许多,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气息。小草也偷偷地钻出地面,开始编织绿色的地毯。春雨潇潇地下着,它正轻轻地唤醒大地,悄悄地带走寒冷,慢慢地抚慰树木上严冬的创伤。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残迹,万物在春风的吹抚下醒来了,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了。

  是谁在敲打我的窗户?是谁在轻轻摇动风铃?是谁在走进我的梦乡?是它,晶莹,明亮,小巧的雨珠。

  渺小的雨珠,虽然得不到人们的喜爱,甚至让有些人厌恶,但他们却仍要不辜负生命的意义。不,这不仅是他们生命的意义,更是我们人类生命的意义:生命虽短,但只要有纯洁又光明的理想,且为之努力奋斗,几秒钟的生命,也会放出光彩与价值!我为他们骄傲,被他们感动。这就是雨的意蕴吧,我感悟着…体会着……

 

    初一:仰望天空的女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