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汤姆?索亚历险记》 ——读后有感_800字

《汤姆?索亚历险记》 ——读后有感_800字

2013-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那儿有个小男孩。他,头发乌黑中又带有一丝金黄;他,天真活泼,富于幻想;他,淘气机灵,在小伙伴眼中无所不能;他,勇敢善良,敢于指认杀人凶手;他,独立自主,与小流浪汉一起冒险。他是谁?Yes,他就是——汤姆·索亚。

  马克·吐温笔下的这位“小大人”,可真不简单啊!他住在波莉阿姨的家,有一位与自己不同名却同龄的好兄弟,常常一同恶作剧。在外头,他与一名小流浪汉结为好友,并喜欢上了法官的女儿……最不可思议的是,他敢于与歹徒印第安·乔搏斗,还因此找到了宝藏。

  当我认识这位“小大人”时,也同时发现了中国孩子与外国的孩子的区别。第一:外国的孩子自由奔放,而且勇敢,富有冒险精神;中国孩子从小就窝在家里,胆小软弱,就像关在笼子里的仓鼠;第二:中国的家长对孩子交异性朋友极其反感,而外国家长则大力支持,反而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尽管按我们中国人的标准,汤姆·索亚算不上是个好孩子,又淘气又捣蛋,但我在阅读中总会有一次次的惊喜。马克·吐温的这部作品反映了美国当时的政治、种族混杂以及贫困等问题。这个小男孩的历险中发生了几个离奇的故事,有很多传说故事里才有的情节,如海盗留下的金币、宝藏……很神秘,很吸引眼球。

  作者用人物的动作、语言等表现出了人物的特点,为我们勾勒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形象,一个动作就表现出了人物的性格,一句话就表现出了人物复杂的心情。调皮的小孩、离家出走的小流浪汉、活泼可爱的女孩、高贵的法官和低下的印第安人……,一个个,栩栩如生。马克·吐温用敏锐的目光观察社会,用特有的幽默的讲述了一个精彩的传奇故事。

  汤姆·索亚,勇敢、智慧、善良,是一个连大人都比不上的小英雄,我佩服他!我也羡慕他有一个充满趣味又无拘无束的童年。如果你还没看过这本书,赶快,和小汤姆一起去冒险吧!

 

    福建漳州龙海市石码中心小学五年级:林陈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