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路_1000字

让路_1000字

2013-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不同的路,像蜘蛛网状一样横竖纵横,在我们通往这条路时,有许多十字路口要我们选择,可谓是条条大路通梦想!不论选择哪条路只要你努力,不论哪条路都会通向梦想的殿堂。鲁迅曾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让路在我们生活中很不寻常,犹如大海里的一滴水。可是它却彰显出人的品格,提升你的人生价值。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让路也是一件美好的帮助他人的事情,尽管它小得如一粒细沙,可也能让别人感受到我们善良的心灵。当一个学生面临着迟到正匆匆忙忙奔向学校时,前方走来的人让个路吧,让这个学生抓住铃声的尾巴;当路人将出事故而受伤的人送往医院时,前方走来的人让个路吧,让这个伤者多一些生的希望;当他人遇到刻不容缓的事情时,前方走来的人让个路吧,让这个人去完成他那迫在眉睫的使命。当遇到这些情况时,可千万别像个木偶一样呆在路中间,只要我们轻轻的,悄悄的迈出一小步,让个路,我们获得的将会是大大的心灵上的慰藉。

  “路”这个字是由“走”和“足”组成,就是不同的人用自己的脚走出不同的路。在这个路上会有熟悉的人也有形同陌路的人,如果他不给你让路,你也一意孤行,你们必会撞在一起,可换个角度想一想,你们各退一步,就会很愉快的走过,不至于摔倒甚至更严重。

  我还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在赶路的途中遇到了一面墙,即使这样他是个无坚不摧的人,若他继续走下去也只会撞的头破血流。于是他想用锤头将这面墙砸开,也想让推土机将这面墙推倒,可是当他把这面墙毁灭的时候,他才醒悟,原来他的目的只是赶路,他不必如此大费周折,只需绕过这面墙。其实生活中也一样如此,在生活的路上,会出现很多像这堵墙一样的困难,我们完全没必要在这方面浪费时间,绕过它岂不是很好?有的时候我们得学会让路。

  让路可以说是一种美德,但就一定得让路吗?

  不是的。其实,有时不让路也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最好方式:在学习上,同学们互相攀比,互相竞争;在赛场上,你追我赶,体育定会及格:在道德上,互相促进,共同宣扬中国传统美德,这些不让路都会使你我离梦想更进一步。但要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这样不仅使我们的成绩提高,我们还会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岂不是两全其美!

  让路,在某个时间某个方面或某些情况需要我理性面对来选择这条路,将会是对于我们最好的“路”。

 

    初三:甜甜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