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让心灵之花绽放_650字

让心灵之花绽放_650字

2013-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博雅”——自从我进入博才这个校园起,我就经常听到这两个字。顾名思义,“博”就是博学的意思,“雅”则是文明的意思。老师经常强调,我们要做一个博雅的博才人。那么,怎么样才算是呢?

  早晨,住校生早锻炼的时候,大家排着整齐的五列纵队跑步。我跑的太快了,一不小心绊了一下,重重地跌倒在地。一旁的学姐看见我摔倒了,连忙把我扶起来,帮我拍去身上的尘土,柔声问我疼不疼。她见我没有什么大碍,就将我扶到一边。没等我说谢谢,她就又赶回了队伍里。望着她摇晃着的马尾,我心想:这就是博雅。

  中午,去食堂排队买饭的时候,身旁一个带黑框眼镜的姐姐买完饭一不小心撞到她身后的一个同学,便急忙向那位同学赔礼道歉。她身后的同学并不生气,反而微笑着对她说:“没关系。”撞到人的那位姐姐听了,也对那位同学露出了迷人的微笑,还情不自禁的说了声:“谢谢”。这也是博雅。

  回到教室,拿出书本准备做作业,突然发现有一道数学题在老师讲过之后还是有些不明白,我便去请教同桌,拜托他再帮我讲解一遍。同桌正在做作业,突然被我打断了,我感到很不好意思,还没向他开口道歉呢,他就连忙安慰我说:“没事的,没事的,帮你讲解,顺便还是帮我复习呢。”接着打开书本就滔滔不绝的给我讲起来。看着同桌认真的样子,我想:“这难道不是博雅吗?”

  其实,要做到“博雅”这两个字真的很简单,关键在于你对待他人,对待身边事物的态度。只要怀着一颗宽容、真诚、善良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你就已经做到了或即将做到了“博雅”。

  相信我,勇敢地让你的心灵之花绽放,做一个做一个真正博雅的博才人。

 

    初一:轻舞茉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