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隐形的父爱_800字

隐形的父爱_800字

2013-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
 
  小时候,父亲就对我公主般的呵护。爸爸也总喜欢把我放在他的肩上,我则抱着他的头,说:“骑大马咯!”爸爸也不甘示弱:“驼小猪咯!”说完把我抖来抖去,我就在那“咯咯”地笑。爸爸还经常给我讲笑话,讲故事……可自从我上了小学,爸爸变得严厉了,往日那幽默的形象从我心中轰然倒去。
 
  记得有一次,吃晚饭的时候,爸爸问我:“你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我轻描淡写地说:“也就80几分吧。”“什么?”他听了一下子摔了饭碗:“你怎么这么不争气,我赚钱养你、供你读书,你却考了这么一丁点的分来回报我!”我一声不吭,他继续说:“你瞧人家小欣,科科考满分,可你呢,尽给我丢脸!”我一下子也火了,说:“人家是人家,我是我,我凭什么要学人家?我不想再别人的阴影下生活。她当然考了高分,因为人家妈妈是老师,整天给她辅导,你呢?你能吗?我自己学习已经够累了,你还经常说我,这样子我怎么学习?林肯和你这般年龄时还当了总统呢,你能吗?”说完,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滚落了下来。
 
  到了深夜,我起来上洗手间,经过爸爸的房间时,看见爸爸正在台灯下,认真的学习我学的课文和知识,嘴里还不停地念着。我望着爸爸的背影,不禁想起了朱自清的回忆性散文《背影》。望着爸爸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从这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到家,爸爸都问我有没有不懂的问题,每当我有不懂的问题的时候,爸爸都会为我解答到我懂为止,每天都帮我辅导。我的成绩也逐渐上升,爸爸每当看到我的试卷上写着红色的100分时,都很高兴很骄傲。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一株茉莉也许没有让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亲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

    六年级:贺慧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