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亲情方程_900字

亲情方程_900字

2013-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为我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冰心
 
  在我读过的作品中,冰心的《繁心?春水》让我受益匪浅。注视着窗台上那盆正在绽放的兰花,我思绪飞扬……
 
  已知:父母之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就如冰心说的那样,母亲是荷叶,我是红莲,是呵!自从我记事开始,妈妈的一言一行便在我的记忆深处留下痕迹。当我不懂事与小朋友们闹矛盾时,你总对我说:“燕儿,做人要宽容些,事事让着点儿,世间的每一件事都是容易解决的。”虽然那时的我只有四五岁,但还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时敢许真的不懂,可现在,天上的星星已不是那几颗,而我也不是那个爱玩爱闹的可爱女孩了,面临中考的我,更加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您是爱,是力量;妈妈,谢谢您!
 
  求证:曾几何时?母亲对我们的养育是天经地义吗?曾几何时?母亲和我们多交流,多沟通十分有意义。
 
  妈妈,我仔细品味过你那张年戏丝毫没有皱纹的脸,而今我又一次神情凝望……皱纹爬满额头。您为我操心得太多。“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在我做每一件事时,我总会和你商量一下,因为我不想让我受伤。而你在我的心中也是一位好妈妈,当你做任何一件事时,你总会首先考虑我的感受,绝不会盲目地把事情做完后才和我说。进入初中以来,我总是控制不住那烦躁的情绪。有时,下晚自习回到家,可能是太累吧!不知多少次,用那冷淡的表情伤害了你那深沉的爱。妈妈,你太过爱我。你用那淡淡的笑容包容了我的一言一行。
 
  不仅是母爱,在我的生活中,父爱同样也是暖人心怀。
 
  已知:爸爸没有妈妈细心,认真,但是总能体会到女儿这颗碎弱的心。小的时候,你为我装订书本;给我讲解数学难题;为我制作可爱的手工玩具。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记忆中同样也烙了个很深的痕迹。高高地坐在你的脖子上,挥动双手,感受这种快感。渐渐长大,许多话虽然不和爸爸说,但是一些趣事总爱和爸爸一起分享。
 
  求证:爸爸的爱严肃、自然。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快乐。
 
  证明:爸爸,小时候,我感受过坐在肩上的快感,长大了,我又感受到你那宽大的背。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听说有的人没被父亲背过。我却知道父亲的背是那么温暖,舒适。爸爸,你的背载满了“超重”的爱。我不得不悄悄告诉你:“我已经长大!”
 
  父母为我们做得太多,我们是否应该做点什么呢?

    六年级:王常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