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PK赛]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小记_1200字

[PK赛]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小记_1200字

2013-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微风吹过发梢,指尖轻点书页,时光就这样缓缓流过。浅浅一笑,不禁问道:这又留下了什么?于是,不经意间,青春就悄然而逝。

  放学后,闲来无事便在学院的小路上漫步。正值秋季,两旁的树木早已换上了秋装,金黄、枯黄、浅黄,深深浅浅,显得美丽而富有诗意。轻轻一飘,一抹深黄从眼前轻轻掠过,无声地回归了大地的怀抱。拾起,我想:它的生命应该就此终结了吧,不过一个夏季,青春年华就悄然而逝,可又留下了什么?叹一口气,将它夹在书里,也算是这一小生命在世的记号了。

  自那以后又过许久,学业的繁重与考试的紧张令我喘不过气来,久而久之,也便忘记了。一天,好不容易复习完毕我对自己说:出去走走吧。就这样来到小区花园,映入眼帘的,是满树尽情绽放的夜来香。星星点点,令人目不暇接,这儿一簇,那儿一丛,白色的花朵不染一丝尘埃,似乎要把自己最后的一丝光和热都发挥出来,盛开之绚烂,美丽之纯洁,让人觉得自形惭秽。米粒似的花朵泄出沁人心脾的幽香,丝丝缕缕钻进了高度疲劳的大脑中,令人心神之一振,又清醒了不少,那正盛放的夜来香如一位窈窕淑女,让人移不开眼。怎么以前我就没发现这么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呢?

  望着满树灿烂的花,突然间,我又想起了那片孤独的黄叶。同在深秋,为什么两者命运差别竟如此之大?一个傲然开放,一个却如此的寂寥,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吗?我不明白,同样折下一朵小花与黄叶夹在一起,来衬出他们截然不同的命运。唉,轻叹一口气,或许这就是一场戏剧吧。

  再回到学校,我仍百思不得其解,与伙伴倾诉了我的愤愤不平,她只安慰我道:世间哪有那么多的不公,树叶飘落只因为它已辉煌过,即使夜来香也有逝去的时候,既然决定挥洒青春便已无怨无悔,干得轰轰烈烈也不枉来人世一趟。人生苦短,何不潇洒走一回。我愕然了,全体都震悚起来:对啊,挥洒汗水,争得青春无悔。人生如流星划过,璀璨的仅那一瞬间,可纵然时间短暂,却仍被人们铭刻在心里,永远挥之不去。是的,让自己的青春轰轰烈烈,即使岁月苦短,但在天空的那一边依然有人惦念着你,这也算不虚此生。

  是啊。青春如美丽的旋律,在你的指尖谱写着一个又一个音符,其中记录的是你难忘的血泪史,无论好坏,皆是自己的人生;青春如浪漫的诗歌,用钢笔写下一段又一段文字,既然记下了,便不能后悔,这是自己的选择;青春如亮丽的彩虹,七彩斑斓,美丽无瑕,却总要经过风雨摧打,才能如此晶莹剔透。

  青春只能自己来书写,轰轰烈烈便是一篇史诗,不经意间流芳百世。古有杜甫年少轻狂“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大志向;今有毛润之‘’数千古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壮志豪情。哪一个不是轰轰烈烈度青春?

  时光易逝,惟愿多年后再回首,能大声告诉自己:我无悔。

    四川达州宣汉县宣汉中学初二六班初二:覃寒梅

  点评:小作者的融情与景,让读者在感受有关青春感悟的同时,也将自己融入那情景之中。小作者洋洋洒洒的笔触,忽而来到小院,忽而来到自己精神的花园,描写与抒情淋漓尽致。结尾处加上议论的语句,点明文章的主题,可谓是篇习作佳品。

  小作者的文学积累深厚,在作品中能够饱含真情,使得自己的文章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青春短暂,却也可如跳跃的音符一样,快乐而美好,赞你无悔的青春~

点评老师:张莹莹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由易到难,深入浅出。喜欢同实际相结合,提高学生成绩的同时,把生活中的快乐带给他们。做学生的老师,先做与学生共同进步的伙伴。
                      >>查看详情

带着微笑出发(562字) 石头剪刀布(1549字)
爱——原来很简单(954字) 雨后的温暖在心间(62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