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茉莉花香_550字

茉莉花香_550字

2013-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望小亭,那盆茉莉迎风摇曳,透过阳光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题记

  家边的小巷有座书亭。静静的坐落在街角,十分普遍,绿色的四壁,平平的顶,地方不大,却也能坐人,窗台上置着几盆茉莉。用陶盆装着,看着也素雅,散发出幽淡的清香、

  管理员是个老婆婆,头发早已花白,理书,擦椅,扫地,都是她一个人。喜欢养花。每每会在书亭放上几盆茉莉。风一吹,便散发出幽幽的香气。我平时有空就会来这里坐坐,消磨时间。

  那天,我一个人出来溜达,本想在书亭度过几个小时,客人却出奇的多,回望四周。长椅上早就坐满了人,我便倚在窗户边的柱子上看了起来,也不知是哪家的孩子,冲我撞了一下。我一摆手,便把窗边的茉莉扫了下去。刚想去接。可花盆却早已粉身碎骨。残破的花瓣零落了一地,破碎的瓦片还在我的脚背上划了一个大口子,“咣”地一声巨响也打扰了那些看书的人们。

  一个个的都向我投来不悦的目光,那老婆婆也闻声走了过来,我心想:完了,说不定这次要赔钱没准还得还一顿骂。可那老婆婆却把那些残花碎枝都清扫开来。说:“小孩子吗,都有马虎的时候,这还计较什么。”还用红药水帮我细心地抹了抹伤口,我感激地目光投向她。说了声谢谢。便离开了。

  回望那小亭,有一位慈祥的老人正在笑着。阳光透过格子窗斑斓地洒在了她的肩头,那窗边的茉莉正在一丝一缕的散发着清幽的香。

    初二:顿志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