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情系闽台缘_600字

情系闽台缘_600字

2013-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蓝色的天幕上嵌着一轮金光灿烂的太阳,一片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今天是星期五,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到位于福建省泉州清源山下,西湖之畔的“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参观。8:30,我们就出发了,大概是我带的东西太多,所以一路上我热得满头大汗,直喊累,只好从包里拿出一瓶水,咕噜咕噜的喝了下去。

  “终,终于到了”,已经累得快趴下的我说,我们来到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根矗立在水池旁边的大龙柱,从斜向看,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龙柱,我从一本书上看到过,这些小龙柱上的龙有48只,而大龙柱只有两条龙,总共50条龙。然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水池,水池很浅,参观完大门后,我们来到大厅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用火药炸开制作成的《同文、同种、同根生》的绘画,十分壮观!我和同学们都用手机情不自禁地拍起照来。

  接着,我们来到了闽台展厅,一进去仿佛来到了古代,里面都是一些古代人用的东西。有的是化石,有的是以前一些闽台人民的生活场景。还有一些节庆、生命礼俗的文化场景,还有郑成功和施琅将军的一些英雄事迹。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里面的蜡人像刻得栩栩如生,跟真的一样,十分逼真,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老师跟我们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有五缘,这五缘分别是:地缘,血缘,法缘,商缘以及文缘,台湾的祖先大部分都是从福建这漂洋过海去的。展馆里的文物和风俗图片和我们这里是一样的,这说明台湾人和我们是一家人。听了老师的一席话,真希望台湾快点回到祖国的怀抱!

  秋游完了闽台缘,我受益匪浅,增长了许多见识,认识了很多祖国历史的文化。

 

    四年级:王铖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