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追求时尚害死人_1200字

追求时尚害死人_1200字

2013-1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进了一个暑期辅导班。就这样,认识了梦净甜。

  在同学们自我介绍的时候,梦净甜的名字是那么的不同凡响。听到她的名字,就如同触摸到洁净的蓝天,柔美、纯净。她的长相也是这样:一头乌黑浓密的长直发,给素雅的蓝色缎带在脑后高高束起。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如同两泓清澈见底的泉水,清纯极至。梦净甜的五官,分开看,并不出色,但整体望过去,你就会不由地喜欢上她,因为她的纯、因为她的脱俗,因为她的含蓄。进入辅导班之后,梦净甜的成绩一直很好。很快,老师就非常器重她,但她并不张扬。因为她的纯真大方,我们成了好闺蜜。

  我们每次上课,中间休息半小时。休息的时候,我们女生会聚集在一起,漫无边际的谈天说地。每次,最热门的话题往往是娱乐界人士的衣着。常常是梦净甜挑起话头:“这是什么衣服?乱七八糟,还披个破围巾!”“好好的牛仔裤剪个洞,还能穿?”我大声嚷嚷。“是呀,男的也穿裙子啊?丑死了!”甜甜的眼睛瞪得滚园,是地道、坚决的反对派。思想的一致让我们好得像一个人似的。

  转眼之间,又放暑假了,我们又聚在一起了。大家都有了变化:长高了,长大了,变漂亮了。我看着甜甜,不知为什么,感觉似乎有点陌生,她没穿她最爱的简洁的短裤或淡雅的裙子,却穿着一条拖到脚踝的花长裙,给人一种怪怪的感觉。原来调皮的马尾辫没了,黑色软缎一样的长发,柔顺地披散着,应该说好看,或者说不难看,但我就是觉着有些闷,有些怪怪的感觉。很快,到了休息的时间,我们又一起谈天说地了。谈着谈着,又是时髦呀,潮流呀,这时,奇怪的感觉又出来了。我们七嘴八舌地批判着,最坚定的梦净甜哑炮了,她不再冲锋陷阵地表态了。有一次,她高高兴兴地对我说,要给我看一样东西。让我闭上眼。当我睁开时,看到她两个小指甲涂上了淡淡的粉色指甲油。我吓了一跳:“别让老师看到!”我的表情让她失望了。我们俩慢慢话少了。更奇怪的是,名列前茅的梦净甜开始下滑了。她竟也不在意。她好像总在想着什么,问她也不说。

  时间如流水,还没反映过来,已经是五年级暑假了。这时的梦净甜变化更大了,她和我们不大谈得来了。她已经会自己化妆了,虽然是淡妆,我们还是接受不了。她的指甲也常常变换色彩,衣服也赶潮了,头发也卷了,我最喜欢的那双清纯透明的眼睛远走了。她关心的事太多,上学途中,因为忘戴发夹,她会回去拿;因为衣服和裙子不配,她会回去换……正因为这样,迟到也就常常发生了。老师急、同学急,梦净甜不急,她觉得她没错。学习被放在了一旁,成绩自然好不起来了。

  梦净甜,我想跟你说,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我们现在是小学生,我们的任务或者说我们的责任是学习知识。有些事情是我们长大以后的事,就像春天发芽,秋天结果,是有时间安排的。我们还是应该掌握好节气的呀!

 

    江苏南京玄武区北京东路小学五年级:北小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