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行秋_750字

行秋_750字

2013-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拈起一片春后的落花,采下一片夏后的残荷,于是眼前黄叶滚滚天上来,怎耐也漂不尽我心中愁苦千百载!

  本是无风,却是异常阴冷寒冽,干燥的空气中,电火花四起,一切蝉鸣蛙唱皆归宁静,就连常现的雉鸟也隐了踪迹,偌大的世界,便在那片黄昏的灯韵下忽隐忽现!

  发丝轻扬,风来了,毫无预兆,便见那树杆上的一簇黄叶努力抗拒,但身姿轻盈的她们哪里受得了风儿的那般鼓动,三下两下使舞姿翩翩。那留恋世间的蒲公英也似耐不住寂寞,跟着席翩翩起舞的枯叶也开始飘飘然,不由自主地便舞起了空中芭蕾。飘啊飘啊,淡淡的,我看见了天边的几缕祥云,偶尔也见几只南飞的大雁凄苦地鸣叫着,这是一离别的季节。行走于这一片枯黄之间,就连这日光也变得慵懒,柔柔弱弱地打照在脸上,真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个调皮的孩子,哦,原来他也在感叹,感叹这份悲凉!

  我说怎么见不到鸟儿的身影呢,原来是都回到家中,保卫起自己的家园哩,但见那高高的落光叶子的树上,立着一只浑身亮黑羽毛的鸟儿,无疑让我想到“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之景,当然,现在的我立于山顶,自然是见不到人家的,但那冒着轻烟的穿行于石缝间的流水,却是比小桥流水更有风韵,更具激情,鱼儿浅翔,是怕撕坏那一片纱吧,而潭底的石头上,还残留着未曾腐败的鱼儿来讨统它们的生活,但它们却显得大度极了,慢慢地,慢慢地移向另一处僻静。再观一旁,是满地枯草,它们仿似喝醉了,那摇摇摆摆的样子与那醉汉无差一二,他们这是难得的兴致,这是他们对简短却不失活力的生命的庆祝,这是他们对那匆匆却不乏唯美的生命的呕歌。我浅浅地鞠上一躬,仅是被那春天还生的坚强的草儿们所折服!

  氤氲的雾气不知是从何处开始升腾,只知现在是一片白色朦胧,幽幽的秋菊的芬芳,也随着雾气晕开来,于是我便触着这一片冰凉,嗅着沉醉的花香,追行着那无人发掘的宁静的方向!

 

    四川绵阳安县秀水中学高二:张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