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安全演讲稿——请保护好您自己_1200字

安全演讲稿——请保护好您自己_1200字

2013-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各位领导、评委、同事:
 
  大家好!
 
  当大家看到那吞噬一切的熊熊烈火源于一个忘记掐灭的烟头时,看到那从高空坠落,被摔得血肉模糊源于一条忘记扎好的安全带时,看到那被高压电击,变成一团焦炭源于忘记要逐项验电方能作业时,我的心阵阵剧痛。
 
  而听到那因为亲人的逝去,宛如通天支柱轰然塌陷,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那一声声满怀思念的召唤时,我的眼泪常常失去控制,喷涌而出。
 
  亲爱的同事们,毁坏这一切的都是天灾吗?都是我们人力所无法控制的吗?不,不是!翻开事故简报,大红的标题是那么醒目,触目惊心,可分析事故的原因,莫多于安全意识的淡漠和思想的麻痹大意。统计数据显示,98%的事故是因人为的原因引起,而安全意识薄弱又占到90%多,了解到这个数据,我们还不该从内心深处检讨一下自己,我的安全意识怎么样,是不是也有当事人那样的毛病。那一份份血淋淋得教训,可是鲜血换来的啊,还不足以警醒我们吗?
 
  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唇齿谈吐间何其容易,落实到实际,落实到自身,又是何其的艰难,如果只是谈一谈,讲一讲,说一说,我们就能安全了,也不必再有今天的安全演讲,不必如此高调,如此重视的大讲特讲。
 
  我们的电厂,国际一流的电厂啊,“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九个大字炫目地挂在我们每个人都能看见的地方,“3·23”事故的发生(注:局里对我厂进行了经济考核,大约人均扣500元),却犹如一把利剑深深刺入了我,让我心痛,让我反思。如醍醐灌顶,这个教训植入我的心灵,在为我是一名光荣的胜电人而自豪时,要时刻想到我们的企业也是高危行业啊,漏电保护器有没有失效的可能,高压管道有没有泄漏的可能,就算是爬爬楼梯有没有滑倒的可能,我要安全,就是要把安全把握在自己的手上,踩在自己的脚下,用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日常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进入现场按照规定着装,戴好安全帽,按章作业,才能避免自己重蹈他人覆辙。
 
  我是一名汽机运行人员,我工作的环境中,现场管线、阀门分布错综复杂,主辅机设备多,环境噪音大,经常面对高温、高压、高电环境,小到阀门开关,大到开停机操作,危险无处不在,稍一疏忽就可能造成人身伤害。
 
  每次观看“金钥匙”竞赛时都会被参赛选手缜密的事故分析和熟练地操作技能所折服。“金钥匙”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向我展示的不仅仅是其卓越的工作能力,更是一种避免人身伤害、防止安全事故的能力。
 
  我得到的启发是,“我会安全”,就是要勤学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的生产操作技能水平;就是要多跑现场,熟悉现场管线、高低压设备分布以及阀门位置;就是要钻研专业理论知识,提高系统分析能力,掌握事故应急处理方法。就是要用自己精湛的专业知识,娴熟的生产操作技能,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最大限度地去防止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同志们,你呢?你的环境怎样?你是怎样保证自己能够“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呢?
 
  为了确保生产安全,为了确保职工的人身安全,可以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安全管理和教育的力度始终不减。我们的各项制度在不断完善,我们有了“十大安全禁令”,我们有了危险点源辨识和控制措施,可是这些在座的您都意识到了吗,都在工作中执行了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六年级:林创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