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和我的同学_1500字

我和我的同学_1500字

2013-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不知道李白与汪伦是如何建立起这么深厚的令人羡慕的友情。我和我的同学刘鼎,从相识到相熟的过程,今天回想起来,虽然可能不及他们俩千古称道,却也令我无法释怀。
 
  刘鼎是我五年级的同学,坐在我座位后排,因为他有一米七高。我对他的注意还得从一次事件说起。那时,我同桌是一个班上出了名的“女霸王”,据说学过跆拳道,性格确实泼辣,动不动就对人既掐又骂。这天早上,我不小心把她的书包弄到地上了,猝不及防被她一拳打得“啊”的一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后排正在专心读书的的刘鼎似乎看不下去,很侠义地站起来对我同桌说:“你能不能对他好点?整天不是打人就是骂人!再这样下去我可要告到老师那去!”从那以后,她的态度果然好了许多。
 
  刘鼎的仗义执言使我想进一步接近他。
 
  一天,我正准备步行回家,看到走在前面的刘鼎,赶紧撵了上去打了招呼,通过聊天发现原来我们同住一个小区,而且由于他跟我一样超重,父母要求利用这个机会减肥,他每天也是步行回家,从此以后,路上多了我俩结伴的身影。我们之间的话题逐渐多了起来。他告诉我,他喜欢打篮球,羽毛球,游泳,下棋,看小说,尤其喜欢经营网上的开心农场!巧得很,我也非常热爱这些课余活动,共同的爱好使我们走得更近。
 
  从那以后,我们经常吃过晚饭拉着各自的爸爸在篮球场打小比赛,特别是夏夜,小区的篮球场灯光如同白昼,篮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你追我赶,别看他长得高,可跑起步来却总显得力不从心,没跑两下就哼哧哼哧,每次投篮时总是等到了篮板下站稳对准了才投,对他这个“缺点”我是暗自高兴,因为这时我爸总能适时赶上盖了他的球。他失望地望着我爸带球奔回自己的篮板,就喘着大气拖着碎步跟着往回跑,每每看到他这副样子,我就觉得他非常可爱。
 
  我想,夏天游泳是每个小孩都喜欢的运动项目,我和刘鼎也不例外,我们约定每个周六周日的下午三点,一同选择了去一个有小泳池的小区游,外形有点像苹果的泳池大概有半个篮球场那么大。一到泳池旁,刘鼎就迫不及待地穿上泳衣,戴上泳镜,把水球往水里使劲一扔,只听扑通一声,人就扎到水里不见了,过了好一会,你会在远处发现他冒出的水淋淋的头来,这时,我也不甘示弱,也扑通一声跳进水里追他而去,看到我快要赶到,他突然又潜入水底,从另外一个地方冒出来,这样折腾一阵子,终于,他支持不住,很笨拙地爬上岸抓起泳圈往身上套。然后就像一片树叶一样,漂浮在水面,任由别人拍打碰撞,他依然四肢朝天地躺在泳圈上飘来飘去。
 
  我们形影不离的光景,因为一次“偷菜”风波发生了一点变化,差点使我们成了仇人。话说我们都很迷恋网上“开心农场”。听说很多大人都很喜欢,可见风靡程度盛极!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劳动,我网上“农场”的各种蔬菜枝繁叶茂,果实累累,长势喜人,眼看就要大丰收了。这天我放学回家,又打开电脑准备整理我的“农场”,进入农场一看,令我大吃一惊:菜被偷光了!经查原来“黑手“竟然是刘鼎!再看我的汽车,全部被他“贴了条”!于是我赶紧补救,却发现他已经收获了所有果实,把汽车撤了,逃之夭夭了!两手空空的我气得当即就把他的QQ号给删了!第二天,我们见面时竟然如同陌生人,也许他觉察到我的愤怒,低着头似乎不好意思,我俩一句话也没说扭头就走了。
 
  这样我们谁也不搭理谁,班上细心的同学发现我们之间关系的变化,一个个“不怀好意地”来笑着询问我们怎么了。不知过了几天,正在我憋得慌,不知如何是好之际,我在家听到有人敲门声,开门一看,竟然是刘鼎,他微笑着对我说,听说你喜欢看《意林》杂志,这是我送给你看的,说着把书交给了我,说实话,我确实喜欢这本杂志,我连忙接过书连说谢谢,并请他进来玩,我们聊起了偷菜的事,我首先向他道歉说不该把他的QQ号删了,他也道歉说不该把菜偷光,应该留一些,说着说着我们开始切磋如何种菜了……,最后,我拉着他下完一盘象棋才依依不舍让他走了。
 
  从那以后,我们重新找回了志趣相投的乐趣,变得无话不说。我们学习上互相帮助,通过课余游戏,我们懂得了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从对方身上学到了不少优点。我相信,刘鼎是一个让我终生受益的好同学,好朋友。
 

    六年级:李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