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 > [感恩父母征文]冬日的温暖_1000字

[感恩父母征文]冬日的温暖_1000字

2013-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立冬,太阳位于黄经225°,从此刻正式进入冬天的世界。
 
  运动会结束又马上要期中了,连日的疲乏,加上感冒后遗症,让我疲于应付,真的是好累。昨晚的生物作业让我真的好沮丧,感觉累觉不爱了。
 
  中午放学,我几乎是一路小跑回家,最近回家晚,妈妈总是会担心,站在厨房的窗子那儿不停张望。
 
  推开门,很意外地看到爸爸居然在家,平时他是不回家吃午饭的。心里很高兴,饭桌上是妈妈刚出锅的火锅丸子,青菜和我爱吃的火锅面,一阵狼吞虎咽,感觉太香了啊。
 
  “珊,妈妈帮你洗洗头发吧?以后不能晚上洗头发。一会爸爸会送你上学,不会迟到的。”妈妈看看我有些凌乱的头发微微叹口气。
 
  初中生活好紧张,而我又不舍得剪发,我的头发又多又长,每次洗头都要费些时间,而我又总是图省事,懒得吹干头发,拿干发毛巾一裹,就睡觉。妈妈总是担心我会感冒,我却不以为然。
 
  好吧,好吧,我没有拒绝,的确,妈妈给我洗的头发又亮又飘逸。于是妈妈细心地给我洗起头发,轻柔地揉搓着,一边说好像头发少了呢。我脱口而出:“最近实在用脑太频繁了,头发都掉光了。”
 
  呵呵,妈妈笑起来。
 
  洗干净头发,妈妈用吹风机给我吹干,我赶紧拿起英语书背诵中午要求背的几个短句,一边故意嚷着:“哎!哎!妈妈,疼,疼!哎呀,烫!您就不能温柔点呀!”
 
  “你就装吧,还以为我不知道是吧。”妈妈敲敲我的脑袋。
 
  “嗯嗯,我都享受不到呢,也给我洗洗头发吧。”爸爸故意羡慕地说。
 
  久违的感觉真好,小时候,妈妈总是这样给我洗头发,吹头发,而我总是吧唧吧唧地问个不停,说个不停。有多久没让妈妈给洗头发了,每次自己总是不耐烦地说,我会洗,不劳您大驾,给洗个头发那么费事,我头发又不是抹布,有那么脏吗?呵呵,我是有多不讲理,是不是。
 
  吹干头发,妈妈顺手给我扎了起来,突然她像想到什么似得,说:“哎,珊,我也给你洗洗脸吧,有多久没给你洗脸了。”
 
  哈哈,好吧,好吧,就找找小时候的感觉。我听话地被妈妈围上毛巾,拽到洗手盆那里。我都比妈妈高一点了,只好弯着腰,妈妈踮起脚尖给我洗脸。然后我被妈妈耐心地涂抹上一层润肤霜。我总是洗完了脸什么也不涂就上学了,为此总被妈妈责怪,而我总不会听她的,我行我素。
 
  妈妈端详一下满意地说:“嗯,小姑娘就应该这样清清爽爽,多精神。没时间,也要把头发打理整齐了。要仪表整洁,懂吗?不然,妈妈总觉得你是野丫头呢!”
 
  哼哼,我还小姑娘,都比您高了,不知为什么今天我没有反驳。
 
  冬天的第一天,妈妈帮我洗头发,满满的全是爱。冬日的阳光透过玻璃,洒满了半个房间,暖暖的。
 
  有一天,我也要给爸爸妈妈洗头发,轻轻地揉搓,轻轻地洗干净,轻轻地吹干,轻轻地说些温暖的话儿。

    初一:周宇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