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莫等白了少年头_650字

莫等白了少年头_65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一去不复返;就像是一滴水滴进了大海了,无影无踪;就像是人的生命,不会再有第二次。

  以前的我,总是浑浑噩噩的度过我人生中的每一秒,每一刻。总以为时间是无限的,没了上一秒,还有这一秒,没了这一秒,还有下一秒,天真的认为有无数个下一秒。从而毫不珍惜时间,都只是在浪费时间。

  南宋诗人岳飞的《满江红》中有一句使我获益良多。那就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有多少人无所事事,碌碌无为的消磨青春和时光。等年老时只剩下悲伤了。现实中有多少人到最后才来叹惋,才会后悔,才会珍惜。而我,便是那大多数人的的其中一个。

  依稀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做作业总是一种“明日复明日”心态,总是先玩够了再去写作业,直到长大,学习了朱自清的《匆匆》。懂得了知识。我才知道什么叫光阴似金。时间无价。才知道那时的我多么失败。就连俄国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列宁也是非常爱惜时间的:“有一篇回忆录,回忆一位同志向列宁汇报工作,列宁批准了他的计划,并问道:“那么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呢?”“明天开始”那位同志说。列宁却批评他说:“为什么不今天开始呢:就是现在!”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列宁是非常珍惜时间的。”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要在年少的时候奋发图强,不可等到年老时才来懊悔当年的过错。那时已经是“为时已晚”了。

  燕子去了会再来,但时间过去了就不会再倒流;杨柳枯了会再青,但时间过去了就不会有第二次了;桃花谢了会再开,但时间去了就不会再让你把握了。儿时的我们,对一切都是懵懂的。但现在的我们,已经长大,懂了是非道理。不可再荒废时光。莫等白了少年头。我们应发愤图强。不做失败的自己。

 

    初二:吴坤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