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_1200字

秋_120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沙沙……”

  秋天的脚步近了,近了,更近了。

  在人们盼望的眼光中,秋姑娘踏着那金灿灿的田野,摇曳着金黄的裙摆。慢慢地,慢慢地掀开了她那神秘的面纱。

  我垂眉,无声的在树林中细细品味着秋天的气息,任秋风在我身上驰骋。脚下踩着松软的枝叶,头上顶着斑驳的叶影。我沉浸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中,独守着心灵片刻的宁静,悄然泪下。

  秋天就是这样。

  它没有春天“润物细无声”的诗意,也没有夏天那么热情奔放的姿态,更没有冬天那白雪皑皑,万里雪飘的景致,

  它只是静静地,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悄无声息,却让所有人都无法忽视它的存在。就好比是婉约的江南少女裹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皮草,好像在对你盈盈浅笑,却又气势凌人。

  秋菊——这倒不失为一个美好的画面。在初春的田野上,菊花们争先恐后地盛开着,俏皮的吐着花蕊。红的似火、白的如玉、紫的赛绸、黄的拟金……姹紫嫣红,流光溢彩。远远观望着,就好比一包包糖豆洒在了田野上,让人不得不直呼“过瘾”。

  秋菊固然秀美,但和秋枫来比嘛,便觉得少了那么一份意境。

  红枫的美,是仅仅用语言描述不出来的。它倚着天边,红得凄美,红得耀眼。使路人不经意的一触,便已被击中了灵魂。曾经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停车坐岸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红枫,经历了风的打磨,雨的冲刷,烈日的严刑拷打,在这个秋天,竟绽放出了如斯风华。那么傲然而挺立的身姿,那么让人震撼的颜色,只要一瞬,就刻进了我灵魂的深处,刻进了我的脑海里,凄美得让人有一种想落泪的冲动。

  关于秋风嘛,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它——“秋风萧瑟”。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是这么描述秋风的:“秋风就像是大自然最严酷的审判者,给予生物的毁灭或新生。”说得不错,这也正是我要表达的。

  秋风,它带着刺骨的冷意,像匕首般,考验万物的生存。我喜欢秋风,但却不会像秋风一样,用凛冽的寒风去伤人。因为我深深地明白,秋风,它并不仅仅只有那刺骨的感触,它在内心里,是温暖的,像恋人冰冷的唇来亲吻你一般,打了个寒战并且眷恋。

  秋叶呢,则是我在孤独无助下最好的依赖者。每当我有什么烦心事,我都会静静地,静静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无声地凝望着那落叶飘零,万物归一的景象,在心中,肆意的挥洒着泪水。那被岁月渗透的枯黄啊,是我永生难忘的风采。看着看着,就好像自己也是一片枯叶似的,在那片天空上,飘啊,飘啊,忘却了心底的苦闷,忘却了自己的身份,忘却了自己身上的压力以及父母的期望,在那片自由的蓝天上,飘啊,飘啊。

  或许,我所期望的秋天,或许,仅仅一张淡雅的水墨画吧,那被岁月浸透的色彩啊,在远方摇曳着,摇曳着。

 

    初一:胡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