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父与子_900字

父与子_90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对父子相依为命,父亲每天养牛,养猪,卖菜……儿子每天读书回来,第一件事并非学习,而是去喂牛,割草,做饭……儿子到了晚上十点钟才拿起书本学习,那油灯的火焰时不时跳动一下。儿子一直学习到凌晨一点钟才去睡觉,早上五点钟就起床走山路上学。就这样,儿子走过了不知多少个春秋。

  临近中考,儿子不能用太多时间做农活了,父亲就在卖菜时去捡几个瓶子卖。他们家是这个村子里的唯一一座平房,他家院子里的地面凹凸不平。地上已长满了杂草。屋里有一张褪了色的红圆桌,大门上的对联已从鲜红变成了粉红。那少了一个腿的木床依然顽强地躺在那里。

  中考后,儿子回来帮父亲做了许多农活。那张让儿子高兴的录取通知书很迟才到。儿子看着这个家,又看着这张通知书,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高考后,儿子考进了北京美术学院。那张通知书也让儿子高兴不起来。这个村里有一个规定:凡是考上大学的人都要请老师吃谢师宴。而父亲却觉得谢师宴对于这个并不富的家庭来说是一个难题。谢师宴还是总得要请,父亲精打细算用了部分积蓄做了谢师宴。

  儿子去北京上大学去了,父亲在家里种地,喂牛,喂猪……这天,一个画家路过这个村子,看见了父亲在田里种菜,便在院子里为父亲画画。父亲见了冲他一笑,继续种菜。中午,父亲请画家在家里住两天,画家同意了。画家帮忙做农活。

  “大叔,一百元可以不?”画家坐在椅子上问。

  “就五十……。元可以不?”父亲说。

  “好吧。”画家又说。

  父亲想这个画家肯定是没有钱了,来帮忙做农活赚点路费。

  第二天中午,父亲将一张五十元钞票从邻居家借来。

  画家拿出两百元给父亲,父亲惊讶地问:“不是我给你五十元吗?”

  “你给了我灵感,又请我吃饭,怎么会是你给我钱呢?这两百元是给你的感谢费。”

  父亲将那两百元还给了画家,又给画家做了一顿饭。

  画家回城里去了,在圆桌上留下了两百元。

  第二年,久未回家的儿子回来了,呆呆的看着父亲。

  这一年的雪格外的大,有一枝坚强的梅在父亲的坟前生长。

  在一个画展上,儿子看见了一幅画:一个老汉在田里种菜,这画的名字是“一颗金子心般的老农”儿子眼里一片模糊,不觉大喊:“爹!”

 

    初二:尹鹏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