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中国梦我的梦_12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120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梦和我的梦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这样说。中国梦就是我的梦!梦想?它是荆棘丛中的一株高傲的梅花独自绽放美丽,显得高贵无比;它是冰天雪地中傲雪寒霜的一丛翠竹,在别的树树叶漫天飞扬地飘落时,惟独它没有被雪花压垮,相反,它还挺直了腰板在风中站立着;它是黄山上那耸立的迎客松,迎接了许许多多为梦想攀上了成功顶峰的路人。

  我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的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梦想,也深深体现了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中国梦”的提出,具有深刻的历史必然性,它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必然趋势的反映,是中国人民共同利益和愿望的集体体现。

  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梦不断在变化,变化的前提在于前面的梦圆了。建设成现代化社会后,中国正向着实现全面小康的梦而努力;完成神州九号的发射后,中国又向神州十号的成功发射而拼搏。当在实现梦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时,我们的国家没有退缩、没有胆怯,因为它的心中有梦,那是一个一定要实现的中国梦。

  梦的实现不能靠空谈。

  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至少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是中国梦的价值主体。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中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这是习近平同志当选总书记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谈到的,也是人民价值主体的朴素表达。的确如此,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与政治、人民与社会、人民与国家是统一的,因此,中国梦与人民的梦也是高度统一和一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是:实现这个梦乡要靠人民,这个梦想的实现必须与人民的根本利益有益,必须能够给人民群众带来真实的利益。

  我们不仅要去实现自己的梦,也要为祖国的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就有人要问了,祖国的梦哪能是我们说实现就能实现的?如果你这样想,就错了,随手捡起地上的纸、不吃野生动物…就是在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国的梦的实现而弯下你的腰,管严你的嘴吧!

  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的毅力,我们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梦的实现也是需要我们倾注时间的。梦的实现更需要的是我们的耐心,不急不躁地向梦的实现而迈进,确保每一个脚印都能烙下,烙得深深的,确保我们能真正品尝到梦实现过程中的甜甜的泪水,确保我们能在将来问心无愧。

  一个人的人生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绽放出英雄的光辉,让我们为“中国梦,我的梦”抛弃平庸无奇,绽放英雄的光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

 

    初二: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