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高效精读_600字

高效精读_60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着嘹亮的口号“一目十行不是梦,高效阅读我能行”高效阅读的到来,使我的学习有了新的转折点。快速阅读,高效阅读已不再是南柯一梦,它不仅代表着你的成绩将有所上升,亦代表着语文方面又有了一个新的突破点。

  我依旧清晰的记得第一次上高效阅读时的感受,由不屑、不解到反思、沉浸、期待通过践行最终达到山重水复后的柳暗花明。刚开始的时候的眼脑机能训练,心里觉得这么简单,眼珠只不过动几下,有什么用啊,满是不屑!稍候老师耐心的告诉我们:眼脑机能训练是为了考察你眼睛的反应能力,在读书时有更好的效率。听着老师这番解释我更加进一步的了解了“高效阅读”,不仅对高效阅读心悦诚服,对自己刚才的自以为是感到羞愧。

  平时读书大多都是走马观花,只看精彩的部分,细节往往被我视而不见。做阅读题时是盲目的,迷茫的,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去读文章,读文章中的什么。当时的阅读效果显而易见——差。但高效阅读告诉我,阅读是带着问题去读,找中心句,深刻理解作者感受。这样便于做题,并且做题时不能马马虎虎,驴唇不对马嘴,答案与题意不符,要精益求精。

  “纸上得来终觉浅,才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更好地学习,老师为我们找了习题做。且老师在我们做题时进行计时法,让我们顿时紧张起来,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题上,使我们增强上进心。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温总理说过:“不图虚名,不度虚生,唯一求真的精神做踏实的功夫。”高效阅读是在为了更好地学习语文的基础上而创造的,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初二:李佳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