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爱祖国 爱家乡 爱学校_800字

爱祖国 爱家乡 爱学校_80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

  今年10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母亲60周岁的生日。新中国诞生以来的60年,是中国人民昂头挺胸、当家作主与祖国风雨同舟的60年,是中国人民艰辛探索、成功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60年,是神州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60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60年。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祖国的强盛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愿,因为我们的命运永远与祖国连在一起。

  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首先从爱我们的家乡开始。看!我们身边,一条条道路更加宽阔,一幢幢住宅拔地而起,人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我们这些孩子,将去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当然,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做到爱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

  我们只是一位学生,也许你目前不能做些什么大事奉献给学校,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就是爱学校,那就是一种奉献。

  爱学校、爱班级,体现在日常的细微之处;体现在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上;体现在尊敬师长、维护集体荣誉上;体现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上。当你身着整洁的服装走进校园,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声好时,你可知这其中体现的并不只是礼貌;当你随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你可知这并不是一般的节约;当你白天关上还亮着的电灯时,你可知这并不单单是遵守学校的规定;当你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然后扔进垃圾桶,你可知这不是简单的爱清洁……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着作为一个人的素质——表达着你对学校的热爱!

  同学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当我们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了这里的主人,这就是我们的家,相信我们一定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去爱护自己家园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双手维护着这里的一切。

  爱祖国,爱家乡,从爱我们的校园做起吧!

 

    初一:祁欣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