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书香之旅_1200字

书香之旅_120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考古学家说,书是历史的沉淀;作家说,书是知识的凝聚;预言家说,书是未来的缩影……我说,书是感情的方向盘、理想的指南针。

  书给予我的实在太多太多,犹如星星,繁多而又明亮。

  记忆,随着湛蓝的天空回转到2004年。

  “孩子,吃饭了!”

  妈妈又在唠叨了。可是我仍是不听劝,自顾自得看着心爱的童话书。神奇的宫殿,美丽的公主,英俊的王子,精致的餐具和温暖的房间,无不都是五六岁孩子的梦想和最爱。“从前有一位小女孩,在她很小的时候,亲生的母亲不幸去世,父亲便找了一个后母。那位后母虽然样貌美丽,但是内心凶恶,处处刁难小姑娘。整天让小姑娘干活,使得女孩的身上脏兮兮的,从此小女孩有了一个别名:灰姑娘……”读到这里,我的内心荡起了一阵波澜。后母太可恶了,居然伤害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真是不可原谅!带着对女孩的同情,我继续往下读。“有一次皇宫里举行舞会,小女孩也想参加。但是她既没有美丽的服饰,又有许多的工作要做。怎么办呢?终于,在小鸟的帮助下,灰姑娘完成了梦想……”读着读着,我真为灰姑娘而高兴。终于摆脱了繁重的工作,让自己好好地开心、享受一回了。俗语:好人有好报,不在此被证实了吗?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接着读。“灰姑娘和王子在一起愉快的跳着舞,享受着上帝带给他们的‘礼物’。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快到12点了,灰姑娘只好依依不舍得离开舞会。但是,忙而必失,灰姑娘跑丢了一只鞋。王子跟了过来拾起那只鞋……”看着白纸黑字,内心浮动万千。灰姑娘回去后会怎么样?王子拿着鞋会干什么?后母会怎样刁难灰姑娘?带着这些疑问我又继续埋进书里。“王子拿着鞋诏告天下:穿鞋者,为我妻也。于是所有的女孩子都去试鞋,包括灰姑娘的两个姐姐和灰姑娘……终于,王子找到了鞋子的主人—灰姑娘。”故事读完了,而我也感想连篇。多么可爱的人啊!为家,为亲人,无私奉献。多么残忍的人啊!为钱,为地位,心狠手辣。有家才有国,有爱才有家。让我们为爱努力,用心感受,创造美好新家园。

  “孩子,饭快凉了,快来吃啊!”妈妈又在催了。“来了来了!”我捧着书向餐厅跑去……

  书是感情的方向盘,每次看书,我的心便随着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而变化、浮想、感悟。

  书给予我的,不仅是情感上的变化,而且还有精神上的递进。书还是我理想的指南针。

  那时候我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心中理想的种子便萌芽了。当我看到英勇斗争、临危不惧的谭千秋,我想当一名老师;当我看到规模浩大的寻子工程,我想当一名志愿者;当我看到公正廉洁的蒋律师,我想当一名律师;当我看到信守承诺的李阿姨,我想当一名诚信的普通人……书本数以万计,我的理想也随之更改。书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方向,让我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追求梦想。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书早已成为我的“良师益友”,宛如一级级阶梯,一步一步让我攀登知识的高峰;宛如一盒盒指南针,一点一点帮我寻找成功的方向。

  书似蜜,甜滋滋;书如茶,香酣酣。哦,可爱的书!

 

    初一:wdwd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