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蚂蚁的启示_750字

蚂蚁的启示_75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蚂蚁,大家一定都知道,可你们真的以为蚂蚁很弱小吗?那你就错了,其实是大自然蒙蔽了你的双眼,你可别小看了这个微不足道的小家伙,它的本领可真不小哩!

  我们一但在野外迷了路,就很难找到回来的路,可蚂蚁却不一样。你是否注意到,外出觅食的蚂蚁无论走到“天涯海角”他也能很快找到自己的“老根据地”。蚂蚁是靠什么来辨别方向的呢?靠识记周围的天空和景物。除了四周的天空和景物来帮助蚂蚁辨别方向外,他们还有一个世上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法宝”,那就是蚂蚁走过去的地方都会留下一种特殊气味,掉队的蚂蚁可以根据这种气味来辨别方向。

  如果我说蚂蚁是个大力士,你一定不相信。那么我们就让大象、骏马、黑熊和蚂蚁进行一次负重比赛,比其可托运货物的重量大小作为评定胜负的标准。比赛结果简直出人意料:硕大无比、体魄雄伟的大象只能拖动比自身重四五倍的东西;英姿勃勃的骏马也只能拖动相当于自身五倍的东西;那傲慢自大的黑熊更不得不甘拜下风了,他只能拖动不到自身五倍的东西;而蚂蚁却能拖动比自己重几十倍的东西,赢得了“冠军”,这场比赛精妙绝伦、扣人心弦,真让人大吃一惊。

  蚂蚁还是一个小小气象员呢!在秋天里,蚂蚁爬得越高,说明这年的冬天就越冷,农民还常说:“蚂蚁上树,漫天风雨”“蚂蚁下山,必有干旱”“蚂蚁搬家蛇过道,名日必有大雨到”之类的农谚。

  蚂蚁给人类的启示也不少呢!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发现了一群蚂蚁,我们就扔了一些面包给他们,他们看到后,大点的四五个运回去,小点的一两个运回去。他们用团结的力量为他们得到了食物,这就是是蚂蚁给我的启示: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要团结一致,才能战胜敌人,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也要有团队精神。

  真没想到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多的奥秘,真是令人惊叹不已。其实,大自然的奥秘有许多,这将有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利用大自然,为人类造福。

 

    五年级:付馨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