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到山村_1200字

秋到山村_1200字

2013-1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是绿的,它充满着生机,让人总感觉到活力;夏是红的,它充满着无限的热情,让人总有那么一种激情;冬是洁白的,它表面虽然充满肃杀,但它的内心却是温暖的。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金色的秋天。

  陶醉一夜接受秋雨洗礼过的山村,早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还央夹着新翻的泥土的气息,酝酿着落叶花瓣的特有香味。啊,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鸟儿在皂荚树欢愉啼鸣迎来隐藏山那边的新日,当阳光挥洒大地的时候,寂静的山村开始热闹起来了,朴实的农民又将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撕下旧日历——“秋分”,不枉春播种夏施肥,秋迎来了丰收的祥和。

  一路上,路边的田野里黄澄澄的,黄得逼你的眼,也逐渐成了金色。秋天这个可爱的精灵,轻轻地说:“我要是把这些金子带回家,那可发财了。”惹得稻子笑弯了腰。一阵秋风吹来,把稻子的香味儿飘得满天都是。农民伯伯呢,咧开了嘴,洋溢着那灿烂的笑容。

  走在田野上,黄澄澄的稻杆高过了你的裤头,人仿佛置身于海中,浓浓的稻香袭鼻而来,何等惬意。此时,你会听到从四面八方传来响亮的号子,那是喜悦的的象征,农民们开始收割,一个个哈着腰握着镰刀利索地割下那一拢拢稻穗,豆大的汗珠在阳光下闪着晶光,挂在那黝黑的脸庞上,可是他们似乎并不感到辛苦、疲惫,这似乎是一种享受,他们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自己的劳动成果!

  村口,遍地是落叶,还有飘下来的,看吧,多轻盈呀,如同一个少女,在风中轻轻地飘舞;一会儿“金蝶飞舞”,一只只快乐的小精灵飘舞着,多美的意境啊!一会儿又如同飘缈的轻纱,柔柔的,小小的,真可爱。地上的落叶,厚厚的,给这山村铺上一层金光大道。

  村里,一棵棵果树们为自己穿上独特的花衣而骄傲,但始终是老实人,只好羞涩地弯着腰。有没有觉得村里全迷漫着浓浓的果香,有没有听到幽幽的山风把这果香赠送给人们?都有吧。咦,秋天哪去了?别急,让我们慢慢找吧,哈哈,这不就是秋天吗?

  走着走着,溜到了竹林,看到竹林,便想起这样的一句话——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有人爱竹到了如痴如醉地步了。看向四处,不由惊叹一声:“好绿啊!”虽然在秋天,地上有落叶,但是还觉得绿得威严,如同这山是它的。风儿吹鼓手来,感到丝丝凉气,竹子发出沙沙的声音,好静啊,静得那么惬意!竹林里飘着竹香,闻着闻着,都快睡着了。

  顺着竹林小路走,来到了小溪边。岸上有好多花,杂样的,有名字的,没名字的,像十几盘色拉加豆子样的菜。都秋天了,这还真怪哩!有这些野花,小溪便不寂寞了,它唱着歌向前奔跑。捧把水洗洗脸,嗯,好凉,上面飘着几片落片,像荷叶一般,要是有荷花的话。水也怪清的,可以看见水底的石头和游动的小鱼。嗯,真漂亮!

  秋天没有夏日炎热酷燥,没有冬天的寒冷无情,没有春天的缠绵!人们常说春,最美、最和蔼,可他们因为春淡忘了秋!其实秋比春还美!

 

    初一:甜luck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