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动物的灵性_800字

动物的灵性_800字

2013-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好几本老师安排的课外读物。印象最深的要数小说大王沈石溪的《斑羚飞渡》这本小说了。读完之后,我便对动物的特性又有了新的认识。
 
  《斑羚飞渡》这本书总共讲了十七篇有关动物方面的故事。每一篇文章中,作者都对动物作了活灵活现的描写,仿佛像是真的一样。它们的形象已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了。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和乌鸦做邻居》这篇了。因为这篇小说不但是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经典之作,而且还告诉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
 
  《和乌鸦做邻居》主要讲一群乌鸦和“我”相处的故事。“我”曾经伤害到乌鸦,结果变成了仇人。但是一件意外的事情使“我们”互相帮助,相互关照。经过共同的努力,最后又变成了好朋友。读完后,我便对乌鸦这种动物深感佩服:乌鸦群纪律严明,可以排兵布阵;可以向大雁一样排成一字形在空中飞翔;乌鸦居然和人一样知恩图报。最神奇的是,乌鸦居然引导“我”远离灾难区,这是动物灵性的具体的表现啊。乌鸦真厉害啊!。
 
  没想到人和动物的感情居然可以有那么深,乌鸦虽然不能与“我”交流,但是发现自己的朋友被别的鸟伤害,居然成群的攻击那些鸟,使“我”脱险,更令人惊讶的是,乌鸦知道“我”的家会被闪电打到,并被大火烧着,可乌鸦居然冒着生命危险叫“我”快点离开危险的地带,可见,“我”跟动物之间的感情有多么深啊!
 
  动物都能知恩图报,何况我们人呢?我们都生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上,都应该怀着一颗爱心,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这个世界上和身边的人和物。
 
  由于环境的关系,我一直都和动物都没有什么亲密接触过。但是在现实中确有此类事例发生。比如“狼孩”。有一个婴儿被人丢弃在路旁,无人理睬。这时,一匹狼走了过来看到了,但是狼并没有吃掉那个小婴儿,而是把它带回家,当成自己的孩子。母性在闪光:喂他一些吃的东西,慢慢把他养大,也就变成了所谓我们现在所说的“狼孩”。狼是吃人的。但是从这件事看来,很多东西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坏。做事也不能只看外表,关键是要看到内心的美和善良。
 
  善待生灵,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爱护动物,就是爱护我们宝贵的家园!

    浙江金华婺城区金华市江滨小学六年级:蓝之星001【夏一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