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时间倾听历史的声音_650字

时间倾听历史的声音_650字

2013-11-06 22:59:3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就是历史的见证。
 
  时间倾听历史的声音,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历史就发生在时间里的一分一秒的事情里。
 
  时间有着一种意义,它不会因你改变时间。(意义是:时间不会停止的。)
 
  历史就是你前一秒发生的事情,通常称为历史,历史因你而改变。
 
  历史通常给人带来丰富的知识或历史的教训。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只要对国家有利,即使牺牲自己生命也心甘情愿,绝不会因为自己可能受到祸害而躲开。”这就是林则徐。林则徐为国家做出了贡献,那就是——1840年的虎门硝烟。
 
  “本大人不要钱,只要你脑袋!”这一句话是关天培在广东与林则徐一起提审这些犯人,对伍绍荣说的话。子查·义律用钱收买关天培,关天培很生气对送信者说:“告诉你的主子,高官、重金都收买不了我,我人在广州在,誓与广州共存亡。”最后关天培在1841.2.25日在战场上反抗敌人时壮烈牺牲了。关天培也为国家做出了贡献。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诗是文天祥写的。这首诗的意思是:人生谁不会死,但是死得死的有意义些,死后才不遗憾。像这种伟人有许多。
 
  时间可以见证历史发生的事情,如:1840年林则徐虎门硝烟;1856-1560左宗棠收复新疆;1849年邓世昌甲午战争;刘少奇领导了一二九运动,1959年始任国家主席,十年以后被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迫害致死;明正彬是我国公安禁毒战线的杰出代表;林巧稚是中国现代妇产科学的奠基者和开拓者;等。
 
  人人都可以创造历史,可以改变历史。
 
  时间和历史是不可分开的,有了时间就有历史;有了历史就有时间。时间倾听着历史的声音;历史的声音灌入时间。
 

    山东淄博张店区高新区实验中学六年级:青春脚步 (吴梦璇俗称五毛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