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650字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_650字

2013-11-06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一个男人口叼着香烟,手提斧头来到了树林里,显然,他是一个伐木者。只见他挥舞着斧头,不断地自言自语道:“这段木头里有定有虫。”
 
  在他的肩头,站着一只啄木鸟,它将那弯弯的尖嘴对着伐木者那树干般的脑袋,同时也在愤怒地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了它,你可能不禁会觉得古怪,荒唐甚至可笑:人会让啄木鸟治病吗?为什么人说树长虫,鸟却道人脑长虫?天下真有如此荒唐,可笑之事吗?可是细细一想,啄木鸟说的也未必有错。
 
  在这个伐木者的心中“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念头连影儿都没有!他知道树长虫,便可以此为由,肆意砍伐的树,毫不为后果而着想,担忧。其实,真正的病人不是树木,而是他,“随意毁坏环境”的绝症已在他的心中,脑中越长越深,现在竟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他甚至比那段有虫的木头更为糟糕!
 
  而一个生患不治之症的人却道旁人身上有虫,还硬要给它“治病”,岂能不叫啄木鸟笑话。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多么巧妙的话语啊!
 
  也许有人会想:我可没砍树,所以我爱护了自然资源,可是,大家问过自己:你用过多少双一次性木筷吗?你浪费过多少张纸吗?这些可都是树木的“化身”一张纸,一根木筷看似微不足道,可十双过后的百双,以至千双万双呢?这可就远远超过一棵树啦!
 
  啊!那伐木人的无所谓,那啄木鸟段满脸愤怒,也真该让人好好反省反省了。人类自称高级,聪明,可为何连这一肤浅的道理也不懂呢?一次性筷子仍随处可见,没用过的打印纸随处可见,这又该如何解释呢?
 
  醒醒吧!贪婪,自私,无知的人们!让树木再次从大地上拔地而起,让绿色充满世界,充满人间吧!

    山东潍坊高密市柏城中学六年级:李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