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多彩多样的剪纸(窗花)_650字

多彩多样的剪纸(窗花)_650字

2013-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相信,只要是上过六年级的学生,都学过《姥姥的剪纸》这一课吧,课文不仅描写了姥姥爱孙子,也爱剪纸啊!但是,首先我想搞清楚一个问题。什么是剪纸?为此,我特地上网查了一下,原来剪纸还有另一个名字,叫窗花,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6世纪。不同的是创作时,有的用剪子,有的用刻刀,虽然工具有别,但创作出来的艺术作品基本相同,人们统称为剪纸。这下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剪纸了。不过,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剪纸呢?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分享一下,我所喜欢的剪纸。
 
  我喜欢的剪纸名称叫《锦上添花》,全画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花,显得异常华丽,不仅有已经盛开的花儿,还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在花朵的四周还布满了叶子,虽然叶子是用来衬托花儿的,但是也显得十分美丽,因为是用红色的纸剪的,所以红色的树叶看起来有点像加拿大的国花——枫叶。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唐朝着名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哇,多么美啊!
 
  在这幅剪纸的中间,有两只谢屏的孔雀,虽然看不到她那美丽宏伟的翅膀,但是依然可以从它那优雅的动作中,看出这幅窗花的作者的技艺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地了,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窗花中的极品吧!虽然我没有剪过窗花,但是,如果让我来剪的话,能剪到这幅画的万分之一好,真是我的运气好、老天保佑哦。所以,这幅窗花作者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除了这幅《锦上添花》,还有:《凤凰牡丹》、《雄鹰展翅》、《大展宏图》、《富贵平安》、《百蝶图》……如果大家有机会接触这些美丽的窗花的话,要好好欣赏哦!

    六年级:宋永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