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20年后回故乡_1200字

20年后回故乡_1200字

2013-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飞荏,不知不觉已是20年后了,而我也由一个天真烂漫的少女,成长为一个世人瞩目的医学博士。
 
  “郜博士,今天是2033年9月28日,您在5年前设定要回故乡。”悦耳声音响起,我突然想起今天的确是与同学们约好的日子。我迅速穿衣,然后走到车库,取出我自从买上就没用过的太阳能智能汽车。(呵呵,那倒不是开不起,是因为我比较懒,而我一旦出门,一定是有什么事让我去处理,根本不用我开车去。)
 
  “主脑,检索我的故乡——祁县。”我命令道。
 
  “是。”主脑传出一声应声,博士,已经搜索到,是否启程?”
 
  “启程,目标,祁县中学。”我靠在座椅上,淡淡命令道。
 
  半小时后,汽车稳稳停在祁县中学门口。(我已经定居美国,所以要回来得取得护照,费了一些功夫。)我开启了防盗系统,下了车。
 
  门口已经有了许多人,我这才知道,大家都在这一天回到了母校。
 
  “354班的同学来这里。”一个声音响起,声音十分沉稳,让我有些恍惚,这是谁的声音?循着声音,我来到了门一边,已有二三十名同学聚在一起。我愣了一下,疑惑道:“你们是?”
 
  “呵呵,时间太久,都不认识了。”刚才出声的同学笑道,“那我们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畅晋。”
 
  “畅晋?差劲?”我声音一下拔高了好几个调,“我的神呀,你是畅晋?”
 
  “你是谁?”畅晋微微一笑,问道。
 
  “果然是你。”一看他老气的笑容,我立马认出了他,“我是郜子君,还记得吗?”
 
  “医学界闻名的郜博士就是你了吧。”畅晋笑道。
 
  “呵呵,在下不才,只是略有成就罢了。”我谦虚道,“你们混的也不差呀。看一个个衣冠楚楚的,都很了不起啊。”
 
  “那是自然。”一个穿着时尚的女子说道,“还记得我吗?我是王平,现在是一名设计师。”
 
  “王平?”我惊喜道,“天,你居然真走了设计师的路?看来你也混得不错嘛。”
 
  “那是,现在她的‘玫瑰天堂’可是国内第一的手工制作坊。”另一个插嘴道。
 
  “‘玫瑰天堂’是你的?”我更震惊了,“那可了不得啊。”
 
  “小意思啦。”王平有些羞涩道,“你不是一直喜欢旗袍吗?我特地为你到来了设计稿。”说着,她打开手中的智能表,显示出旗袍的样式。
 
  “哇,好漂亮。”我赞叹道,其他人也纷纷投来羡嫉的目光,因为王平已经好多年没有亲自设计服装了。王平亲手设计并制作的服装,现在可是已经被炒到了千万了。
 
  “对了,你一直住在哪儿?怎么对国内的消息一无所知?”王平问道。
 
  “我已经定居美国了。”我笑笑,说道,“当年导师把我推荐到他所在的研究所,我就在美国定居了。现在我的女儿都已经8岁了。”
 
  “不错啊,美国的科研水平也不错啊。”王平说道。
 
  “不过我最近打算回国了。”我笑道,“国内最近有一家研究所邀请我回国,我正考虑是不是接受他们的邀请。”
 
  “那好呀。”众人说道。
 
  后来,大家一起去吃饭,又去看了老师,折腾了一下午。
 
  我坐上车,回想一天的事,再过二十年,我们约定再次聚首。

    山西晋中祁县祁县中学六年级:泪梦红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