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赶鸡的乐趣_800字

赶鸡的乐趣_800字

2013-11-06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世界五彩缤纷,充满了各种感情色彩。有开心的,有悲伤的……而在我的脑海中记忆最深刻的一件趣事,就是“赶鸡”。
 
  那时候,奶奶家还养着鸡,有小鸡,老母鸡,大公鸡。它们每天都放在不同的地方养,奶奶每天都能捡到3到5个蛋,十分高兴。
 
  一天,奶奶让我去赶小鸡,我一开始不肯,说那又臭又脏。但奶奶提出了一个十分诱人的条件,就是把小鸡成功赶回家的话,就烧一只美味的童子鸡给我吃,我立马一口答应了。
 
  开始赶鸡了,我打开鸡笼,一群群稚嫩的小黄鸡蜂拥而出,它们有的去吃土里的菜芽儿,有的跑开拉稀去了。我拿着竹棒在那儿使劲地敲呀敲,可小鸡就是不过来,我只好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突然,一只小鸡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依旧一动不动地待在笼子里,不像其他小鸡一样活跃,我朝笼子里伸了伸竹棒,喊道:“快出来,我们回家喽!”但它反而胆怯地往后退了一步。它的眼神呆滞,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就去叫了奶奶来,奶奶到底是“老江湖”了,一眼就看出来小鸡有问题,她说:“小鸡是拉肚子了,我来搞定它,你快去把那些‘小顽固’弄回家吧!”
 
  听了奶奶的话,我跑向菜地,把那只小鸡往回赶,突然又看见一只小鸡跑远了,我立刻追上前去,可我追得越厉害小鸡跑得就越厉害,真是无可奈何呀!一不小心,我摔了一个“狗啃泥”。我放弃了追那位“跑步健将”,回头去赶那些小鸡。一回头,地上却空荡荡的,啊,小鸡跑了!我十分着急,赶紧边跑边喊:“奶奶,奶奶,小鸡失踪了!”但我一到门口,就看见小鸡们都井然有序地走回鸡笼了。奶奶插着腰,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你只要把那只小鸡找回来,我就烧给你吃那只小鸡!”我灰溜溜地走出门,却看见那只小鸡竟然屁颠屁颠的回来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抓住它往回跑,兴高采烈地说:“奶奶,奶奶,我把它找回来了!”
 
  那天晚上,我真是又饿又累,狼狈不堪。但那碗香喷喷的鸡汤和鸡肉足以安慰我一下了。
 
  那次“赶鸡”可真是其乐无穷,只要一想起,我就会咯咯直笑。

    六年级:缪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