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雨过后是彩虹_750字

风雨过后是彩虹_750字

2013-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许多人都喜欢在雨后看绚丽的彩虹,但你们知道在彩虹出现之前要经受多大的风雨吗?也许你会说那点风雨不算什么,大雨总会过去,过去之后就什么也没有了。那如果那些风雨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又能承受住风雨展现出绚丽的彩虹吗?

  还记得七年级的那个期中考试,原本在前三十名呆着的我一下子就滑到了七十多名,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啊!于是不争气的眼泪滑落了下来。放学了,天上布满乌云,寒风猛烈地吹着,刺入骨髓,使人感到阵阵寒意,我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挪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同学欢声笑语的谈论着各自的成绩,对我来说那是一种耻辱,于是眼泪再一次滚落下来。抬起头,不知不觉走到了家门口,我犹豫不决,到底该不该跟父母说呢?不知怎么的,我想是走错家门似的在门口徘徊。

  这时家门被推开了,是妈妈,妈妈开门时被我吓了一跳,随后又问:“怎么不进去呢?”我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就干脆硬着头皮走回自己的房间,然后“砰”的关上了门。我该怎么办呢?我心里想着,同时眼泪又滑下来,我掐了一下自己,抱怨道:“不争气的东西!怎么又落泪了!”随后就失声痛哭,不知道是掐疼了自己还是……

  外面下雨了,很大,风怒吼着,仿佛也在抱怨我。这时爸爸走了进来,抚摸着我说:“孩子,考试的事我都知道了,你们老师说你的心情不怎么好,是没考好吧?但你要知道人生的路不总是平坦的,也有坎坷,但你总不能在一个坎儿上跌倒了就不起来了吧?成功总是要经历风雨的洗礼的,如果你承受不住风雨,你怎么能收获美丽的彩虹呢?风雨过后总是有彩虹的。”说完这番话,爸爸轻轻带上了门走了出去。

  夜深了,外面的雨还在哗哗的下,风也不停歇的刮着。我躺在床上琢磨爸爸今天的一番话。不知不觉天就亮了,起身打开窗子,凉爽的空气就跑进屋来,远远的,天边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

 

    初二:刘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