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条红丝巾_800字

一条红丝巾_800字

2013-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子的二叔从县城回来了,与他一同回来的还有个城里姑娘。白皙的皮肤,丹凤眼一笑便像月牙儿一般,镶在那张瓜子脸上。山子死死的盯着她脖子上的那条红丝巾,像是家里那条花猫,寻到了偷食的老鼠。二叔让山子叫这个戴红丝巾的女人二婶。

  山子是最厌烦大人之间虚伪的寒暄的,趁着母亲招待二叔两口子,山子溜出了家门,直奔熟悉的那片林子。

  山子的家乡四面环山,只有村口的一条小路长长的延伸出去,像是通往另一个世界,妈妈说,那个世界叫县城。

  山子就这么坐在满是落叶的地上,碎碎的声音像是一株小苗萌芽时的呼吸。他望向远处,漫无边际的山,偶尔有几只鸟儿窜出,引一片诗情,携一朵遐想,欢鸣着飞至天边。

  二叔在山子很小的时候就告诉过他,山那边就是县城,有许多摆着小玩意儿的铺子。二叔说县城是他的梦,现在他实现了这个梦,但这个梦的蒲公英,却将种子播到了山子的心上,并发了芽。

  山子长叹了一口气,那条红丝巾又浮现在眼前……

  正想着,林子里出现一整骚动,山子寻着声音过去,只见一只小鸟摊在草地上,叶瓣上绽开了几点腊梅。不远处,传来几个野孩子的声音。山子仔细查看了一下这只鸟,原来是被弹弓打伤了,他小心地将鸟护在怀里,绕一条小路,跑回了家。

  鸟儿的小胸脯一起一伏的。山子耐心的用一块纱布包裹它受伤的小脚。

  “小鸟,你是从县城里飞来的么?”山子痴痴的看着这小生命。情不自禁地讲它拥在怀里,一滴清泪从眼角析出,正落在鸟儿黑溜溜的小眼珠上。

  鸟儿也哭了。

  过了几日,鸟儿又可以飞了。山子带着鸟回到原来的地方,松开了抱着它的手。鸟儿在山子头顶盘旋了几下,又落在山子的指尖,将头在山子的手上蹭了几下。山子从怀中掏出一条红丝巾,系在鸟儿受了伤的那只脚上。

  这红丝巾是山子特意问二婶要的。

  鸟儿似乎明白了山子的意思,扑腾了几下翅膀,带着红丝巾,飞向了县城的方向。

  那条红丝巾在风中飞扬,在深蓝的那片天上,映出一朵火红……

 

    初三:淡墨清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