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 > [感恩父母征文]家需要沟通_1000字

[感恩父母征文]家需要沟通_1000字

2013-1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需要交流,家也需要交流。
 
  今天,我们学习了《背影》一篇课文,老师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别人总写母亲,今天让我们写一篇以“感恩父亲”为话题的作文。话说出来时教室里炸开了锅,叽叽喳喳的说“嗯,我在家里不和老子吵起来就不错了,还感恩。”就是啊,我经常在家和父母吵架怎么写啊?“没事没事,上网随便抄就是了。”我迷迷糊糊的看着题目陷入了沉思。
 
  在记忆里,父亲永远是一个严厉的人,他的心情像天上的月亮阴晴圆缺的。突然我想起一则小故事:一个十三岁孩子和他的父母吵完架后离家出走了,他并没有带钱才出去。他饥肠辘辘的倒在一个卖煎饼大嫂的摊前,这位大嫂救醒了他。醒来后的他认为大嫂是世界上最关心理解他的人,大嫂听了他的话脸冷了下来说:“我今天救了你,让你吃了一顿饱饭你就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关心理解你的人,那让你吃了十三年饱饭的父母又是什么呢?孩子,嫂嫂是过来人你好好想想吧。”
 
  在大嫂的劝导下孩子决定回去和父母和解,他走在回家的小巷里遇见了他的邻居。邻居看见他说:“浩浩,你跑到哪里去了?你父母找你急死了,你妈急晕了在医院呢!”他听见了后急急忙忙的跟着邻居去了医院。
 
  他进了病房看见:他的母亲醒来后在病床上痛哭,他的内心充满了内疚和伤心,他大叫了一声“妈,我回来了,对不起!”他妈看见后一把抱住他抽噎着说:“浩浩,你跑哪去了?急死我了”。他替母亲擦干泪说“妈,以后我会好好听话,不会再惹你生气了。”这是一双大手扶上了他的脑袋说:“回来了就好,这件事我们也有错,你没事就好了。”他回头一看原来手的主人是他的父亲。
 
  ……
 
  从沉思中醒来,想想感恩不过是一种回报,老师不管布置的作文是”父亲“还是”母亲都离不开家啊!不管写的是父亲还是母亲他们都是让我们吃了十几年饱饭的人啊!
 
  带着这种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家,我发现在父亲的打骂中他的双鬓早以染上了霜白,母亲的眼角爬上了皱纹------我知道只是被我气的,像故事中的孩子一样的叛逆让父母心劳身惫的接受岁月的洗礼啊!
 
  父母:你总是觉得他不够了解你,其实你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眼中。只是他们经历过不想他们的孩子走上歧途。而且我们出生的年带不同照就我们的代沟。同学们,我们为什么不与父母坐来好好聊一聊呢?
 
  在英文中“家"读Family
 
  Family英文字母解析:
 
  f=Father爸爸
 
  a=And
 
  m=Mother妈妈
 
  i=I我
 
  l=Love爱
 
  y=You
 
  你们所以在英文中“家”的意义即为:爸爸和妈妈,我爱你。所以“家”=爸爸+妈妈+我,为了让家和谐美满让我们和家人好好沟通吧!!没有交流的家就像一汪困水,让我们细心呵护着一汪清泉,为它注入生命的活力!

    湖南永州宁远县宁远第八中学初二:珞子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