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的作文 > [PK赛]关于家的作文:想家的时候_1200字

[PK赛]关于家的作文:想家的时候_12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是最温馨的港湾。

  ——题记

  家是世界的乐园,我爱我家。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有事找妈妈。一次,我指着地图上的“大公鸡”问妈妈:“这里是哪儿?”这时妈妈总会对我说:“这是你生长的地方,要爱惜你的家。”

  家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我孩提时便生根了。少年时,语文老师告诉我们:“‘大公鸡’还有个学名,就叫‘祖国’。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正值青春年华,要学会坚强,保卫我们的家园!”

  有一次我问老师:“家不就是我的学习环境嘛!”老师笑了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后来,老师告诉我,家园是养育我们的地方。从那以后,“家园”二字便在我心里萌生了。

  有一回,我跟妈吵翻了,事情是这样的:我同学给了我几个QQ号码,叫我去一加。妈偷看了,都不给我辩解的机会就把我骂一顿。我非常生气,一气之下说,我想要离开这个家!你们管天管地我还有自由吗?妈瘫倒在床上,哭了。我也哭了。

  在一次次吵架中,我六年级了。

  六年级是关键的一年,我没心思去想别的事。那一年我不负众望,考上了西工大。于是我从农村小学转到了名校。恐怕我一年才能回家一次。一个新的环境,我自然有些不适应。那段时间里,我真的想家,想我的同伴们,我后悔我跟妈吵架了。真的。

  在梦中一次次想起我童年的伙伴和幼年时的我,我就想哭。醒了,想起妈妈。

  转眼间,我初三了。

  面临着中考,成山堆的作业像和我捉迷藏,令人头大的补习班学费,还得靠我自己争取,我每天课余时间,都要去快餐店打工的。在家的时候,我哪干过这种活?忆起往事,我鼻子一酸,眼泪汪汪。

  爸以前告诉我,想哭的时候就看看蓝天。可想家的痛苦,就算真的看天空,泪水也照样掉下来……

  好不容易中考完了,妈给我写信来了:“玉儿(我的小名),最近学习怎么样?生活的怎么样?我和爸爸都很想你。马上要过春节了,天天开心哟,我知道你学习忙,所以不用回家了……我爱你,我的宝贝儿。”

  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往年我们是一起吃团圆饭的……今年不能例外!

  第二天,我便去买了火车票。

  ……

  随着新年礼炮的响音,我下了火车,怀着憧憬和敬意,我回到了我三年未见的故乡!

  “笃,笃笃,笃笃笃……”我敲响了我家庭院的大门。

  “谁呀?”

  “我!玉儿!”

  妈开了门,惊奇的望了我好久,半天才说了一句:“玉儿,我的宝贝儿,你终于回家了……”

  是啊,家是最温馨的港湾。从小到大,母亲无时无刻不关心这我们,给予我们好的学习环境,一个家。却不图回报。唯一她想满足的,就是答应她,常回家看看。就这样简单。

 

    六年级:魏润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