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汉字的有趣_500字

汉字的有趣_5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人都说:“中华汉字,生动形象。传播文明,盖世无双。”

  我写作的时候,常常为我面前的一个个方块字而动情。它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

  汉字非常有趣如:老太婆上鸡窝—笨蛋(奔蛋)这是歇后语,莲(怜)子心中苦;梨(离)儿腹内酸,这是对联。一家十口?答:吉,这是字谜,还有最搞笑的笑话:教练:“一班杀鸡,二班偷蛋,我来给你们做稀饭。(一班射击,二班投弹,我来给你们做示范。)

  汉字这么有趣,可惜有些商家为了做生意,随意乱改我们的成语、汉字、词语等。例如:“测”写成了“侧”,还有:百依(衣)顺、其(骑)乐无穷。这些字会让小学生们产生一种错误的想法。

  汉字它们可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

  你看吧,每个字都是有不同的风韵。看到“太阳”两个字,你的心里会感受到热和力,看到“轻”

  这个字,你会感觉全身都很轻松。当你写下“人”这个字时,你会不禁肃然起敬,并为祖先的创造赞叹不已。

  像徜徉在夏天夜晚的星空下,为那壮丽的景色而迷醉,我无限钟情于,我赖以思维和交往的汉字,并震惊于它的无限活力和奇特魅力。我坚信,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汉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

 

    五年级:周武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