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句名言的启示_600字

一句名言的启示_6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一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前进,陪我走到今天,那就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当我做作业累的时候,一想起它,便鼓励自己,克服,克服,再克服。

  记得有一次,我刚回到家,我便马上写起了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并不多,不到半个小时时间我就完成了。但是,《数法题解》里的一道题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始终也想不出解答的方法,这可怎么办呢?直到七点半了还是没有解答出来。我想:算了,反正明天可以问老师。正当我打算去吃饭的时候,抬头一看,看见了墙上挂着我最喜欢的名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十四个字,一腔热血便涌遍全身。我心想:如果要取得好成绩就得付出艰苦的努力。于是,我又拿起了作业本继续思考。

  我想起了老师今天说的话:“做数学题就好比工程师拆卸、组装一台机器,要先把应用题按照问题去分析,找出每一个有用条件,这就是“拆卸”;再依据条件列出综合算式,这就是“组装”。于是,我就学着工程师一样,把数学题一步一步拆开来分析,再合起来把它解答了。虽然我已经浑身乏力,但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支撑着我,让我和困难进行斗争。

  古今中外所有成功的人,在成功的背后都淌了汗。比如张衡、爱因斯坦、居里夫人……是勤奋铸就了他们的辉煌,是勤奋书写了他们光荣的篇章!

  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个深刻的哲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一句名言在今后的生活中给我带来许多的帮助和启迪。

 

    五年级:幸福的但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