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句格言的启示_550字

一句格言的启示_55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听到这儿,我便会想起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在我六岁那年,经常看见院子里的小伙伴们在骑自行车,别提我有多羡慕了!于是,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答应并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我无比激动的骑上自行车,心想肯定很简单,于是就开始骑。可刚骑了一下,我就与地面来了个零距离接触。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地上爬起来,然后强忍着痛回家去。

  在妈妈的再三鼓励下,我又下去了。这次,我戴上了护具。

  开始骑了,可龙头怎么也不听我的话,我要往左,它却往右,以至于我又摔了个“狗吃屎”。但想起这句格言,我又情不自禁的爬了起来,又坐上去,继续骑。当我第二次起的时候,龙头被我控制住了,但却不能掌握平衡。“咚”的一声,我又摔在了地上。

  “哎呀,不骑了,帅的那么痛,人家不学了!”我大声向妈妈抱怨道。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要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懂吗?”“不懂!”“不懂就算了!”“哦。”

  在妈妈的第二次鼓励下,我有一次骑上了车。这次,我掌握了骑车的要领,终于学会了骑车。那一天,成了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保健那么锋利是因为不断的磨练,梅花哪么香是因为饱受了风雪的考验。生活也是如此,要想成功,就要经过考验和付出代价。这句话使我一生受用。

 

    五年级:车晨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