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蚌_1200字

蚌_12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蚌

  无尽的痛苦才可孕育出珍珠的璀璨。——题记

  坚硬的壳中包裹着柔嫩的肉,我只不过是一只普通的蚌。

  自是出生以来,我便被困在了这个大网子里,不断有同类加入,也不断被网子捞走,一直过着躲躲闪闪的日子。但一边的一个网中,却过着安然太平的生活,听一些长者们说,那是一些珠蚌,专门用来生产一种名叫珍珠的东西,听说价值连城,而那些蚌们,也因此身价百倍,从而免去了被杀之厄运,

  那主板的生活一直林我们感到好奇那珠蚌的生活一直令我们感到好奇,也令自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与他们一样在自己体内孕育出一颗价值连城的珍珠。便千方百计的打听来了孕育珍珠的方法:选一颗沙子埋在体内即可,却要受无尽的痛苦。但这层心思却被老者们看破,纷纷打击着我的信心,却令我的信心更加坚定。

  在斗争之后,在一天清晨,我悄悄地选下了一颗小石子。看着那颗毫无生机的小石子,我的信心不禁有些动摇,这一文不值的小石子,在我的体内真的可以形成那价值连城的珍珠吗?那老者的话在这一刻又回到了我的脑海之中:在无尽的痛苦之中,你会为此而消瘦;在历练之中,更容易遭到被杀之灾;历练之后,那无尽的痛苦可能也只还是那毫无光彩的石子。无端的思绪在无的脑海中飞速飘过,是与错再无脑海中仿佛成为了鲜明的对比。抬头看天,却是一样的蓝,与其这样碌碌无为终生,不如拿自己去拼搏,这样想着,我慢慢的靠近那粒小石子,张开嘴却又有些犹豫,但自己早已没有退路。深吸一口气,平静下自己的心态,一口将那粒小石子吞入体内。

  坚硬的壳中还是包裹着柔嫩的肉,但此时此刻,柔嫩的肉中却包含着一粒充斥着美好愿望的小石子。

  瞒着长辈,我成为了一个有着秘密的蚌。每天都生活在那石子磨擦着肉体的巨大疼痛,这使我原本白胖的身体变得赢弱不堪,行动的逃亡中,也几次险些被那死亡的大网所困住,但我知道我还不能这样便成为人们的盘中餐,因为在我的体内,还有着一个即将变成珍珠的小石块。因为我的表现,长辈们对我失望至极,成了他们教导其他小蚌们的反面教材,但是谁又可曾想到过,我背的种种黑锅,都源自于他们自认为可望而不可即的珍珠。日复一日,我在已习惯了这种惊心动魄、有苦不能说的日子,而体内也仿佛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痛苦还是有的,但却早已成为一种精神上的一种“享受”。

  一张大网又伸了下来,我拼命的逃,但是这一次却未能逃出大网的魔掌。被放到了案板上,看着明晃晃的屠刀,我的心中充斥着无端的恐惧,还有一股莫名的兴奋。伴随着屠刀一点点的插入我的体内,我感到了痛苦,却为那即将昙花一现的时刻感到喜悦,几年来的心血,只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所见,我不后悔。瞬间,我见到了人们呆住的表情,我瞧了一眼我的体内,一颗珍珠在闪耀,却是最后一眼。无疑,我将死去。

  璀璨的珍珠,不仅仅是用心血浇铸而成,用痛苦磨砺而成,更是用毅力坚持而成。

 

    初二:hhlpgh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