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原来我没懂_900字

原来我没懂_9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细雨中想起了“天街小雨润如酥”我本以为我懂得了雨的哀愁,只可惜,我没懂;静谧中想起了“春蚕到死丝方尽”,我本以为我懂得了老师的辛勤,可以我没懂;寂寞中,想起了“慈母手中线”本以为我懂得了母爱,可在那一天我才知道我对母爱的见解是何其的肤浅!

  家里之前的电饭锅是在厨房外面,因为家里的电饭锅已用了些年头,所以在锅底会结一层厚厚的锅巴。虽然我会连同锅巴一起盛入碗中,尽管我盛了起来但每次吃的时候,还是会拧着眉头,嘟着嘴,用筷子挑起一点锅巴再用一大口的菜来掩盖那难吃的感觉,母亲也是甚不爱吃的,但每次也还是无声的吃完。

  自从搬进了新房子,电饭锅被放到了厨房里,我讨厌厨房那股刺鼻的油烟味,是因为它总会使我不自在,所以搬了家后米饭向来都是母亲盛给我的。可有一天的米饭是松软的,根本没有一点锅巴,我抬头望着母亲:“母亲,家里是换了新的电饭锅吗?”母亲支吾了许久,“哦哦,是的买了新的,以前那个已经旧了。”搬了新家,一些陈旧的家具理应是该换掉的,我也就没再多问了,可是那一顿饭,母亲却似乎没吃多少米饭,一连几天都是如此。

  店里的生意渐渐兴隆起来了,母亲每天也忙得焦头烂额,也顾不得与我们一起吃晚饭,父亲不像母亲那样心细,所以他不会记得帮我盛好米饭,当我进入厨房,便匆忙地寻找起新的电饭煲,想赶快逃离这烟熏火燎之地。没有找到新的电饭煲,却发现插着插头,安放在家里老式的电饭锅。打开盖子,热气腾腾的水汽急冲而来,盛起米饭,又见那熟悉而又陌生的锅巴,我豁然开朗,原来锅底的锅巴都被母亲盛了去,二将上面松软的部分盛给了我——毫不吝啬的爱啊!

  我忽然想起了前几天的晚饭。记得父亲曾说过,在他俩刚结婚的时候,想要吃到鱼肚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和母亲抢才能吃到呢。现在只要做了鱼,母亲总会把鱼最鲜美的部分——鱼肚子夹给我和弟弟,自己却在一旁吃鱼尾巴。

  我以为我所认为的母爱仅仅是半夜盖好被子,早上煮好早饭,出门细声叮嘱,原来更深一层的含义是就算吃不好,穿不暖,也要使儿女吃得最好,穿得最暖。

  尽管我现在和母亲已经天各一方了,儿女的风筝远扬了,可父母的爱还是绑在线上的,充满爱的脸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每次提及母亲,心中还是会泛起涟漪,偶逢熟人问起在这里会不会想母亲,脸上总是平静的,总是泛泛地笑,可心里还是止不住的痛,仔细想想其实这也是一种爱,一种割舍的爱。

 

    初二:项程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