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面对逆境2_800字

面对逆境2_8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海是我们家钟点工小周阿姨的儿子,比我小一岁。小周阿姨来自安徽,三年前到上海来打工,但她的孩子们却都被留在老家。小周阿姨经常对我说:“阳阳,你真幸福,我的孩子们在乡下没人管,不像你,天天有妈妈关心你,如果他们能有你这样的日子过的话,他们会开心极了。”听了她每次对我说这话,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今年暑假,小周阿姨终于决定带她的孩子们到上海过一个月,我妈妈邀请他们到家里来玩,我也终于有机会见到了小海。他虽然只比我小一岁,但他的个子比我小多了,很瘦很瘦,红彤彤的脸上带着淳朴的笑,一见到陌生人他就害羞得低下头。我把我的漫画书、玩具拿出来和他分享,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始熟了,他的话也渐渐多了。和他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他们乡下的日子很艰苦,他的父母在上海辛苦打工赚钱,然后寄回乡下养三个孩子和老人。他们穿的衣服都是大的穿完了给小的穿,每天吃饭都没有什么菜。小海的姐姐只比我们大二三岁,但她已经要承担家里的家务,做饭洗衣服,照顾弟弟。但他们也有比我们上海的孩子们快乐的地方,他们每天放了学可以在空旷的田间玩耍,他们有很多小伙伴,生活充满了笑声,不象我们城市里的孩子们,一个个都被关在家里除了做功课就是看电视,没有他们享受的自由和乐趣。

  妈妈特意为他们每个人买了新书包和文具,还整理了很多我的衣服,和一大包书送给他们。小海和他的姐姐捧着新书包兴奋极了,他们说从来没有用过这么漂亮的书包,说要带回老家给他们的小伙伴去看。看着他们高兴的模样,我却一下子很感慨,我每天生活无忧无虑,父母长辈就怕爱我爱得不够,我从来没有为自己拥有一个新书包而激动过。从小海和他姐姐的身上我终于看到自己其实是多么幸运,我没有机会体会辛苦,也没有体验过没有父母长辈照顾的生活,我真的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

  小海和他的姐姐回安徽老家了,我们相约明年放假的时候再相聚,我希望他们能象我一样生活中充满关爱,我也希望我能象他们一样拥有属于孩子的自由和快乐!

 

    上海宝山区月浦实验初二:刘斯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