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无名警察_3000字

无名警察_30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某个商场。

  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子正注视着商场里来来往往的人,眼睛不时地向周围张望。突然,他盯上了一个背双肩包的女学生。于是蹑手蹑脚地靠近了她……

  这个人是扒手,他作案的工具是刀片和镊子。

  他熟练地用锋利的刀片在包上看起来鼓鼓囊囊的地方割开了一个口子,用镊子夹出了一个红色的钱包。说时迟,那时快,突然从人群中窜出两个人,一个看起来四五十岁,而另一个看起来则是二十多岁。他们迅速把“黑衣人”按倒在地,掏出警察证:“警察!”那扒手先是一惊,随后他很快发现年轻人略显慌乱,应该没什么经验。

  果然,那年轻人不知所措地按着使劲挣扎的扒手,低声问中年人:“师傅,现在怎么办?”中年人说了声:“别说话,看着。”就忙着给扒手上铐子,没想到这个顽固的家伙竟然还想做最后的挣扎,突然,他抽出一把闪亮的匕首,刺向呆在一边手足无措的年轻人,师傅见状,一把推开年轻人,结果,尖尖的匕首一下子刺中了他,顿时血流不止。那扒手见状一骨碌爬起来,撒腿就跑。

  原来,那两个警察是师徒,年老的是师傅,年轻的是徒弟,师傅第二天就要退休了,他正在执行着作为一名警察的最后一个任务,而徒弟——警校刚刚毕业的年轻小伙子,他正在执行着作为一名警察所要执行的第一个任务。没想到,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也是最后一次。

  可是现在……

  尽管医生已经到了,尽管徒弟一遍又一遍的呼唤着:“师傅……师傅醒醒……”可是师傅只是闭着眼睛,用手紧紧地捂着流血不止的胃。

  尽管师傅已经进了手术室,尽管……

  一切的尽管,只是换来了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

  “手术中”的字灭了,医生走出来,说了一句话:“我们尽力了。”

  大家什么都知道了——师傅牺牲了。

  医院的空气似乎凝固了,周围很安静很安静,静的似乎可以听得到所有人的心跳和惋惜。就连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也流泪了。

  徒弟瘫软在地上,他悲痛欲绝,他觉得千错万错都是自己的错——如果自己当时不是那么不知所措而是勇敢的冲上去,那么师傅就不会因为自己而分心;如果当时是自己挡住歹徒的匕首,那么师傅也不会受伤;如果……一千个如果,一万个如果也换不来一个师傅了。

  但是在不知不觉中,徒弟学会了一样东西——替别人挡着敌人的武器——他会这么做的,因为这是师傅教的,师傅也替他挡了。

  五年后,同一个商场。

  金首饰展柜前,一个穿着极其普通的人在附近转来转去,眼睛时不时的瞟一下周围的人和展柜里金灿灿的项链,他找准时机,从腰间拔出一把锤子猛的砸碎柜台玻璃,抓起一把金链子,然后顾不上被玻璃渣子划破的手指,撒腿就跑。等到店员发现时,他已经跳上了停在门口的一辆黑色无牌小轿车,轿车司机是一个戴着墨镜的人。等到金店抢劫犯上了车,轿车随即开走了。在他们刚刚开走,就有一辆白色的小车随即跟了上去。

  白车里,两个男人,开车的人三十多岁,另一个二十多岁,年轻的看起来心情激动,因为今天是他第一次执行任务,他问司机:“师傅,待会超车之后怎么办?”司机说:“别说话,看着。”他的脸上有了一种微妙的变化,不过这一点年轻人没有注意到。

  在一个十字路口处,白车趁机超过了黑车,并且在较窄的路中间一个急转,把车横了过来,黑车被堵在了后边,抢金链子的人即刻觉得有些不对,迅速跳下车,准备和同伙一起逃走,可是这时候白车上的两名警察已经站在了他们面前,师傅迅速把下车的人按倒在地,和他厮打起来,他怕徒弟出什么事,于是拔下黑车的钥匙,把另一个抢劫犯反锁在了车里。

  正在师父与抢劫犯进行着激烈的搏斗时,立功心切的徒弟捡起车钥匙,打开车门,按住了黑车司机,小声地说了声:“不许动!警察!”可是,那司机却只是冷笑了一声:“哼!就凭你?”接着他迅速的抓起身边的啤酒瓶子向徒弟砸去,师傅看见了,他顾不得多想,迅速把这个窃贼铐在了一个栏杆上,然后冲上来,握住了啤酒瓶子,他看到了一张脸——那是他见过的,最丑恶的脸——他忘不了他的脸——那是杀他师父的凶手。他就是当年那个稚嫩的徒弟,但他现在是师傅了,他要报仇,愤怒使他爆发出了一种强大的力量,他捏碎了啤酒瓶,可是没想到的是,歹徒用啤酒瓶子当做武器只是个幌子,它的真正的目的是将另一只手上的匕首刺向他。对,就是那把匕首——那把沾满人民英雄鲜血的匕首。

  当歹徒拔出匕首时,师傅彻底爆发了。五年前的那件事仍历历在目,还是那么的清楚,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这些年来,他哪一天没有想着给师傅报仇?现在,机会来了!师傅一把抓住了匕首,虽然手被割得满是血,可他还是夺下匕首,与歹徒搏斗。他把歹徒按倒在地,用拳脚发泄着这些年来的愤恨和悔恨。歹徒在地上摸索,他摸到了被师傅打落在一边的匕首,他捡起匕首向师傅连连刺去,师傅躲闪不及,被刺了三刀。师傅仍不放弃,紧紧地抱着歹徒的腿,歹徒为了逃窜,又刺了师傅几刀,可师傅仍然紧紧地拖着他,对徒弟说着:“替……我师……师傅,报……仇。”说完就昏迷不醒,歹徒也被这种师徒的感情震撼了,呆在那里,徒弟冲上来,很轻易的就把歹徒铐在了栏杆上。接着,他给警队打了电话,就要送师傅去医院,正好有一辆出租车司机开车经过看到这一幕,非常感动,于是就主动请求要送英雄去医院,徒弟顾不得多想,背着师傅上了车。

  车上,师傅仍喃喃着:“报仇……报……仇……”徒弟忙说:“师傅,您放心吧,歹徒我已经抓住了,我已经给您师傅报仇了,您别说话了。”突然,师傅捂着伤口的手垂了下来。司机从后视里看到了这一幕,停下了车,徒弟疯了般的大吼,扯着司机的衣领:“你开车啊!这样耽误下去我师傅会没命的!快开车啊!”司机惋惜地说:“小伙子,你师父他……我学过医,我知道的。”徒弟抱住师父:“师傅,师傅!师傅你醒醒,师傅你别吓我!师傅!”司机也流下了眼泪。

  一周后,某个追悼会,一位年轻人站在一张遗像的前面,他旁边有一名中年男子,年轻人对中年男子说:“副局长,我师傅的师傅……很伟大吗?”中年男子说:“是啊,他是为了保护你师父才牺牲的。”“我知道,就像我师傅为了保护我一样。对吗?副局长,把我师傅的师傅的照片也挂上吧!好吗?”年轻人请求着,副局长说:“好,它们都是英雄啊!”

  照片挂上了,年轻人规规矩矩的敬了个礼,对第二张照片说:“爸爸,我会做一个好警察的,像您一样,也像师傅那样。”

  时光飞逝,又一个五年后…

  昔日稚嫩的小徒弟已经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刑侦组组长。

  有一天,下着雨,他开着辆黑色桑塔纳在公路上转悠,因为他接到报警说这个路段经常有“飞车抢夺”的抢劫犯,路边一个背着包的年轻女人在慢悠悠的走着,组长时不时地望着这个女的。突然,一辆摩托车从这个女人身边飞驰而过,并顺便夺走了她的包,组长对这个女人喊:“快上车!”然后他们就开着车去追那两个“飞车抢夺贼”他们把摩托车逼到了一条死路上,那女的随即下车,去要她的包,结果,走投无路的歹徒直接把车向女人开去,那女人一下子被撞飞几米远,顿时鲜血直流。

  组长立即拨打了120,然后就去追他们了。追到公路上,眼看就要超过他们了,可是后座的人竟从怀里拔出一把手枪,对着车前窗打了一枪,子弹穿过玻璃,打中了组长的左胸,他知道自己不行了,但他想起了父亲和师傅,这么多年来,这些犯罪分子犯下了多少不可饶恕的罪?他们是那么歹毒,难道作为一名警察,可以让他们无法无天吗?难道人民警察是吃干饭的吗?

  一串的反问激起了她对往事的回忆:这10年来,先是父亲牺牲,再就是师傅牺牲,自己还见过许多手段是相当残忍歹毒的罪犯。

  他怒火中烧,猛踩油门,向摩托车撞了过去,汽车速度达到了顶点,惯性的冲击力使他吐了许多血,可他不管这些,他亲眼看到了两名歹徒被自己的车撞得粉碎,而他自己也躺在了血泊里……

  这就是师徒三人的故事,它们是无名警察,他们为了人们的幸福安康,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可他们死而无憾,它们是光荣的,它们是真正的大英雄!

 

    初一:孙嘉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